close

※綺總的過去,自創角有

※不想太嚴肅,所以是寫輕微的(?

 

 

 

 

在綺羅生上幼稚園以前,別人都是用「白小九」這個名字來叫他,這個名字沒有多深的含意,因為他是白家孤兒院收留的第九個小孩,於是有了「白小九」這個稱呼。

院長都等院裡的孩子準備入學,才會替他們取正式的名字。

當他到了開始記事的年紀,恰好是孤兒院最後一個比他年長的孩子離開院裡的那一年。

 

幾個月後,孤兒院來了一個與綺羅生同歲的小孩,那孩子的小名是白默。院長打算等他們長大就關閉孤兒院,因此白默會是院長收留的最後一個孩子,院長認為末這個字不太吉利,就取了諧音的默。

白默就如同他的名字,是一個非常安靜的孩子,他總是跟在綺羅生後頭跑,一直靦腆的笑著,對於別人的要求都是點頭說好。

唯一的例外,是拒絕院長替他取新名字上學的提議。

 

改名之後才知道這件事的綺羅生拉著白默的手說:「那我去跟院長講,我要跟你一樣,我不要當綺羅生,我要叫白小九。」

 

白默搖搖頭,「沒關係,只要九哥還是九哥,就可以了。」

 

綺羅生癟嘴,心裡有點生氣,「你為什麼不和我說你不換名字?」

 

「因為說了,九哥就會跟我一樣不換阿。」白默眨眨眼,「我希望九哥是自己決定的,而不是因為我這樣做,所以你也跟著這麼做。」

 

綺羅生張了張嘴,怎麼樣都想不出反駁的話,最後只能氣呼呼地戳戳白默的額頭,「你就是喜歡想太多啦。」

 

白默摸著額頭,輕輕地笑了。

 

院長和他們說,等他們上學之後,就可以認識更多人,交到很多朋友。

可是,現實總和想像有所出入。

 

開學第一天,綺羅生和白默被分在同一個班級,剛開始有很多陌生的小孩子來找他們說話,但是一知道他們沒有爸爸媽媽,馬上就轉身走人。

這樣的漠視與疏遠只是開始,接下來就是毫無惡意卻使人難過的事情,不管是言語的嘲笑,或是出自好玩的動手捉弄,都讓他們很難受。

即使告訴大人,也會被類似的話敷衍了事,像是:「他們只是開玩笑」、「他們在和你們玩」、「你們要好好相處阿」。

 

久了之後,他們也明白了,只要別鬧出事來,大人是不會管的。

更何況他們是孤兒,沒有家長會因為他們而來學校鬧,再說,他們也不想讓院長替他們煩惱。

 

因為他們的吞忍,那些人更加得寸進尺了。

課本或書包被藏起來、被借走的文具再也沒歸還等等,都只是小事。

那些人心情不好就會用力推他們去撞桌子,他們身上開始有了瘀青跟傷口。

 

綺羅生因為成績優異會被老師關注,所以遇到的次數比較少。

白默則是因偏科而導致總成績平平,再加上他個性寡言,就成了那些人主要的欺負對象。

 

這樣的校園生活從幼稚園持續到國小,直到他們升上國一後才出現轉機。

 

那天放學後,他們走出校門就被一群人帶到學校附近的小巷裡勒索,剛好經過的高中生出手救下他們,臨走前還對那群人說:「再讓我看到他們被欺負,你們就完了。」

在那之後,他們好一陣子沒被那些人欺負,過了十分平靜的學校生活。

 

綺羅生就在那時產生一個想法。

一開始他只是找上和他們有相似境遇的同學,不管在校內還校外都結伴而行,如果遇到有人來找事,就想辦法讓其中一人逃出去求救。

沒想到因此認識了其他學校的學生以及社會人士,讓他們多了不少助力。

 

在學校遇到事情就由綺羅生出面找老師,在校外被找麻煩就請校外人士幫忙,久而久之,班上開始流傳一些不太好的風言風語。

但是再也沒人敢來欺負他們了。

 

就這麼過了一段時間以後,某天,班導將綺羅生找去教師辦公室談話。

 

「這次月考,你的成績比上次進步更多了,只要繼續保持下去,三年級就會被排進資優班。」班導又說了幾句鼓勵的話,然後便欲言又止地看著綺羅生。

 

綺羅生從踏進教師辦公室開始,他就維持著微笑,就算心裡大概猜到老師找他來的原因,臉上也沒洩漏一絲真實的情緒。

「請問老師還有什麼事情嗎?」

 

「我最近聽到一些傳聞,學生都在說你和附近的混混交情很好……你還是學生,最重要的是課業。」班導皺起眉頭,露出不悅的神情,「有些人不要太接近比較好,不然會被拖累的。你的心思應該放在功課上,別想些有的沒的。你懂我的意思嗎?」

 

綺羅生做出詫異的表情,「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會有這種流言出現,不過我能保證,我的成績不會滑落的。」

 

「你明白就好。沒事了,你回去上課吧。」班導邊說邊拿起桌上的作業本批改。

 

「好的,老師。」綺羅生點點頭,轉身走出辦公室。

 

在我需要的時候,沒人肯伸出手。

現在我好不容易得到想要的生活,你們又憑什麼干涉我?

 

 

 

 

tbc

------

那名高中生是意,雖然要等綺總高中才會有交集XD

下章是與狗哥的初遇,大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