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段子補全

※下一章開始是過往的主線,自創角有

 

 

 

 

自從中秋假期連續幾天都被抓出門逛街後,惡骨的衣櫃便多了不少衣服,就連往日空曠的書桌上也開始出現化妝品,這些都是廉莊推薦給她的東西。

雖然說是推薦,不過對方也只是隨口說句「我覺得挺適合妳的」,然後她就會腦子一熱將那些東西全都買下來。

 

惡骨現在的空閒時間只分兩種用途,一是被綺羅生盯課業,偶爾還有小弟跟她一起被釘得滿頭包;二是和廉莊出門,有時是逛街、有時只是吃頓飯而已。大多時候都只有她和廉莊兩人碰面,很少會帶上北狗和綺羅生。

像今天就是四人約出來聚聚,只不過還多了北狗家裡養的雪獒──小蜜桃。

 

惡骨側過頭瞄了和北狗講話的廉莊一眼,並悄悄地拉了拉裙襬,她實在是不習慣穿這種小洋裝,總覺得隨時都會走光。

 

「啊,這家是新開的,我們進去看看吧。」廉莊湊過來勾住惡骨的手臂,她回頭對後面的兩人說:「看你們要在外面等一下,還是先往前走都可以。」

 

惡骨還來不及發表自己的意見就被廉莊拖進店裡了。

 

目睹惡骨掙扎無果的綺羅生與北狗先是對視一眼,再看向店外的長椅以及牆壁上貼著的「男友寄放區」圖示。

「……」

 

綺羅生轉頭瞧了一眼店內的情況,惡骨正在和廉莊聊天,雖然因為緊張而顯得表情有點緊繃,不過還是能看出來她很開心。

他跟北狗走到騎樓下,避開炎熱的陽光,「你要等她們嗎?」

 

「反正她也不會逛很久。」北狗坐到長椅上,低頭跟牽著的雪獒玩,「她只是想跟那女的聊聊。」

 

「……嗯,謝謝。」綺羅生抿抿唇,從他們認識開始,他似乎都不太關注惡骨的交友情況,也沒聽她提起過有什麼女性朋友。

雖然大部分的原因是她當時完全拒絕與他人交流,他也就理所當然地認為她沒有交情好一點的同學或朋友。

 

「和朋友相處,是一件需要道謝的事情嗎?」北狗抬頭望向綺羅生,「我覺得她也是這麼想的。」

 

綺羅生歛了眼眸,像是嘆息又像是輕笑般的回了句:「說的也是。」他沉默片刻後,又說了句:「或許她需要的,是像廉莊這樣值得信任的朋友。」

 

「當然,我對自己的眼光很有自信。」聽見廉莊被誇,北狗得意洋洋地笑了。

 

「汪。」你開心就好。

 

「你看小蜜桃也認同我的話。」

 

「不,我覺得牠是在吐槽你。」

 

「喂!別拆我的台!」

 

「我說你們是打算在那坐多久?我們要先走囉。」不知道什麼時候經過他們身旁的廉莊站在騎樓外,朝他們揮了揮手就跟惡骨往前走了。

 

「走吧。」北狗拍了拍小蜜桃,起身快步往她們前進的方向走去。

 

綺羅生注視他們的背影好一會兒後,才邁步追上去。

 

注意到綺羅生沒跟上的北狗稍微放慢步伐速度,等人走到他身邊後,他就恢復原本的腳速,「你在發什麼呆?」

 

「沒什麼,只是想起一些事情,有點懷念罷了。」在很久以前,他也曾和可以信任的朋友這樣閒逛,暫時忘卻所有的煩惱與重擔。

 

「嗯……雖然我不想說壞消息,但你還是知道一下比較好。」北狗壓低聲音,不想讓前面的兩人聽見,「『那個人』在前幾天回國了,一回來就馬上找人打聽你們的事。」

 

綺羅生沉了臉色,他閉上眼做了個深呼吸,稍稍平復紊亂的心思,「那些事都過去了,本不該再提起……但如果『那個人』仍然不肯罷休的話,我再當一次『九千勝』又何妨。」

 

「需要幫忙就跟我講一聲,畢竟我當年也有插手。」說完,北狗提出一個條件:「要瞞住廉莊就不能用學校那邊的人手,只能用以前的。」

 

「我明白,你自己也收斂點,別讓人察覺到。意琦行那邊由我去講,讓他近期多加小心。」綺羅生沉思片刻,又補了一個要求:「別讓我徒弟那邊的人發覺不對勁,她不知道當年的事。」

 

「外頭幾乎沒人知道『九千勝』有收徒。要不是你自己說出來,我也沒查出這件事。」北狗點點頭,「你將她護得很好。」

 

「我自己倒是不這麼認為。」綺羅生自嘲般的苦笑一聲,「若是我護得了她,當時就不需要與她斷絕往來了。」

 

「你那時候都自身難保了,還花費心思把她推離讓人查不到她,這樣就足夠了。」

 

「你這是在安慰我嗎?」

 

「你要這麼認為也可以。」

 

「哈,多謝。」

綺羅生抬頭看向天際,這些年埋在記憶深處的那句話漸漸浮上心頭。

 

「九哥,我累了。」

 

那是一切事情的開端。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