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節快樂

※標題詐欺(?

 

 

 

 

在下雨的街道上,與其他奔跑躲雨的人不同,那名陌生的訪客就這麼淋著雨,從城市入口走到了市中心的禁區,一路上連花點時間找遮雨的東西都不肯,彷彿嫌棄這麼做會浪費時間似的。

 

禁區是一間普通的四層樓公寓,它被佈滿電網的鐵柵欄圍著,在一棟棟高樓大廈之中特別顯眼。

這間公寓看上去似乎是剛建好沒多久,外牆的磁磚依舊雪白,但正是因為這樣,導致附近的居民更加不敢靠近這裡。

明明已經建了十年,房子卻還跟剛落成的時候一模一樣,就像是它的時間被永遠留在那一刻。

在公寓尚未興建以前,那裡是一座荒廢已久的老舊醫院,還曾經發生過逃亡的罪犯劫持數名人質躲在那與警方交火,造成將近十人傷亡的重大案件,最後只有一名警員和一名男孩倖存下來。

在那之後,各種靈異傳說不脛而走,房地價因而嚴重下跌,原先的居民也大多選擇搬離,這座城市一度成為空城,直到多年後,這裡在各界的扶持下被改成商業區才好轉起來。

 

當那名訪客來到禁區門口時,放在口袋的手機響了起來,他連來電顯示都沒看,接通後直接說了句:「案子交給我處理,巫謠就暫時麻煩你了。」

 

「哎呀呀,不患對我就這麼放心嗎?」

 

「是阿,反正在你做些什麼之前,巫謠就會先動手了。」殤不患摸摸鼻子,「如果可以,你們別把房子拆了,不然無生那邊會很麻煩的。」

 

「嗯──我是很想答應啦,不過我不能無視另一位的意見呢。」

 

「……只要你別去惹他就行了,總之,我會早點回去,你給我收斂一點。」

 

「如果你順路買個巷弄那間的紅豆餅回來,說不定我會考慮唷?」

 

「你這傢伙別得寸進尺了。」殤不患無視了凜雪鴉那句「不患好兇喔」的調笑,毫不留情的掛斷電話。

他把手機放回口袋,仰起頭打量眼前的公寓,一股惡意且充滿負面思想的精神力不斷從屋子裡往外擴散,讓人心底發寒。

雖然哨兵在精神力控制方面比不上嚮導,但還是能用個精神屏障阻隔不懷好意的精神力。

 

不過他要抓的人哪裡不躲,偏偏看上了禁區,這大概是唯一的好消息吧。

可以省下他不少力氣。

 

殤不患輕鬆地越過了柵欄,或許對於普通人來說是道難題,但在哨兵面前這根本不算什麼。

他根據記憶找到了公寓的總電源開關,由於印象有些模糊,他花了點時間才找到隱藏在附近的電子鎖,他解了鎖並按下裡頭的電源開關,啟動屋內那個沉睡了十幾年的機器。

 

過沒多久,那股囂張的惡意精神力消失了。

殤不患拍掉手上的灰塵,起身上樓抓人。

 

在機器發出的電波干擾下,身為嚮導的那人頭痛欲裂,完全無法使用精神力,連抵抗都顯得無力。

「為什麼……這裡會有阻斷精神力的裝置?那不是必須……發生過嚮導失控事件的地點才能安裝的嗎?……這裡明明只有普通人出事……」

 

「誰知道呢。」

 

殤不患把人送到警局之後,就朝家的方向走去,在經過某人指定的店家時,順手買了袋紅豆餅回家。

當他一打開門,就被衝出來的浪巫謠抓住手臂上下打量著。

 

「別緊張,我沒事。」殤不患笑著拍了拍浪巫謠的手背,「我買了紅豆餅,一起吃吧?」

 

「難道不患不是專程買回來給我的嗎?」凜雪鴉站在玄關,「虧我期待這麼久──」

 

「每個人都有,所以不可以吃光,裡頭還包含無生的份。」殤不患說完就和浪巫謠走進客廳,將凜雪鴉的抱怨拋到腦後。

 

這世界的哨兵與嚮導實在是太少了,於是他們成了人們眼中的異端。

如果可以的話,就當個普通人吧。

反正他離哨兵狂躁發作而亡的平均年齡還有很久,不急著離開這幾人。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