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碧落黃泉沒有用上的設定

※沒有劇情、邏輯錯亂注意(?

 

 

近日,城裡時不時就有一陣風吹過,每當風拂過飲歲的身,他就會先瞪一眼城主,再朝他冷哼,最後氣呼呼地轉身離去。

 

他詢問城主為何光使會有這種反應,城主說了句:「他多吹吹風,自會冷靜下來。」而後就派他到藏書室走一趟,傳話給正在受罰的某人。

 

他心想:「到現在都沒看到人,大概又睡著了」,嘴上問道:「傳什麼話?」

 

「若一個時辰後,他還沒做完,就順便把這花園的落葉也掃了吧。」城主幽幽補一句:「以免光使太過勞累。」

 

「呃⋯⋯吾知曉了。」

 

當他來到藏書室,毫不意外在窗台上見到某人的身影,他拿走對方蓋在臉上的書,手指輕捏某人的鼻子,在對方醒來的瞬間鬆開手。

「城主說他給你一個時辰,做不完就去陪光使掃地。」他握住對方直覺性揮過來的手,笑問:「你還有哪裡沒整理?」

 

某人撇撇嘴,縮回被握住的手,指向不遠處的桌子上那幾疊書本。

 

「嗯?」

 

「我就只整理那些。」

 

「⋯⋯」他沉思片刻,「城主既然讓吾來傳話,想必是氣消了,藏書室只要看上去整齊就好,吾幫你歸位吧。」

 

兩人一邊把書歸位,一邊有一搭沒一搭的聊天。

 

外頭的樹枝被風吹得沙沙作響,他抬頭望向窗外,「自從你上次從苦境回來後,城內就開始起風了。」

 

「⋯⋯」

 

「這與城主處罰你的原因有關嗎?」他轉頭看向又戴上狗帽的某人,「若是不能說,就當作吾沒問吧。」

 

某人嘖了聲,「時間城遠離塵世,有一部分的原因是城內容易受到影響,若人間和平,也就只是風大了點,如果是亂世⋯⋯則會狂風暴雨。」

 

「這是我聽他們說的,畢竟自我有記憶以來,時間城就已經是這樣了。聽說,在很久很久以前,時間城多少還是有跟幾個避世的族群往來。」

「只是當他們決定踏入塵世,時間城就會與他們斷絕往來,並收回所有跟時間城有關的記憶,將之封印在記憶迴廊。」

「我⋯⋯最近想起一點點幼時記憶,我曾經誤闖記憶迴廊,然後在那裡,見到了你。」頓了頓,「不,應該是說一個跟九千勝很像的人。」

 

「雖然飲歲不肯跟我講,但我還是找到了。」對方看向他手上的書,「藏書室的書記載著每段時光,你拿的那本就是綺羅族的故事。」

「時間只會記錄真實的過往,不會被後人纂改。你要看嗎?」

 

他盯著書本封面,沈默一會兒後,把書放到一旁,「比起這,吾更想知道你做了什麼。」

 

「⋯⋯塚。」

 

「嗯?」

 

「衣冠塚。」說完,某人抬手拉了拉狗帽,「塵世的人似乎很重視落葉歸根,我不知道綺羅族在哪,只能做一個塚,把原本的名字還你。」

「找不到歸處的感覺太差,我不希望重視的人也會嘗到那滋味。」

 

他嘆息一聲,將人拉入懷中。

「多謝你。以及⋯⋯」

「吾早就來到吾之歸處。」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