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依舊講設定

※勉強塞個CP感......吧?

 

 

 

 

褚冥漾盯著眼前一身白衣的人,沉默地回想自己為什麼會坐在這邊。

 

今天早上,他一如往常的睡過頭,隨便梳洗後就急忙跑出門,然後……

他好像在轉角處撞到了人?

記憶到這邊就變得模糊,腦袋也開始隱隱作疼。

 

「啊、抱歉……」

他低頭捂住撞疼的鼻子,不忘跟對方道歉。

 

「居然是『世外』的高級嚮導?真難得呢──選今天出來真是正確的選擇,我真是好運。」

那個看不清楚容貌的人影一邊笑著一邊對他伸出了手,他沒有注意對方突兀的舉動,滿眼都是那人背後的龐大黑影。

一隻對他露出獠牙的巨蛇。

 

後來……發生了什麼事?

 

不管褚冥漾多麼努力想憶起之後的事情,他的腦海裡都只出現一個畫面。

噴濺的血液、以及重柳那雙冰藍色的眼眸。

在這之後,他能想起來的就是來自白塔的人將他帶到這間餐廳,並開了包廂,說是這樣比較方便談話。

其餘的,他想不起來。

 

從撞到人之後,到白塔的人出現前,這中間的記憶消失了。

 

白塔人員咳了一聲,拉回褚冥漾的思緒,「因為新進人員的疏失,造成接二連三的哨兵嚮導逃出事件,這是塔的過錯。身為塔的人員之一,我在此向您賠罪。」他輕嘆:「不過每個逃跑的人都在半小時內遇到你,這運氣也真是……」

 

褚冥漾靜默半晌,他無法得知重柳躲在哪,又或者對方現在依然監視著他嗎?如果那些血不是重柳的,那又會是誰的?

他想了想,與其自己在這亂猜,不如問白塔的人比較快:「那個、請問重柳他現在怎麼樣了?」

 

「這個嘛──」白塔的人頓了頓,不答反問:「這兩次的事情,你還記得多少?」

 

「啊?」

 

「上次的嚮導與這次的哨兵,對於他們,你還記得什麼?」白塔人員笑說:「我只是好奇你被留下多少記憶,不回答也可以。反正我還是會斟酌一下,該讓你知道多少『世界內』的事情。」

 

不知道為什麼,褚冥漾的心裡產生「必須隱瞞」這個念頭。

直覺告訴他,如果他全盤托出,會發生很不好的後果。

於是他搖搖頭,「我想不起來。」

 

「雖然說不管動了多少都得懲罰,但他也做得太徹底了吧。」白塔人員低喃,「我該說一句不愧是嚴守界線的維護者嗎?」

 

褚冥漾睜大眼,「什麼懲罰?他怎麼了?」

 

「喔,你放心,他沒事。那點程度的傷對哨兵來說算不了什麼的。」白塔的人摸摸下巴,思索片刻,「即使你的潛能很高,還被評估為很有可能是高級嚮導,但畢竟還是『世界外』的人,我也只能說點無關緊要的事。」

 

「世上有哨兵嚮導以及普通人,於是也就因此分成兩個世界。『世界內』只有哨兵嚮導,完全跟普通人斷絕往來,算是一個弱肉強食的地方吧?至於『世界外』就是普通人的生活,能力微弱到跟無差不多的哨兵嚮導可以待在這,塔也不會勉強他們必須在『世界內』。」

「不過被確認為中級以上的哨兵跟嚮導就不同了,這種人就是得待在『世界內』,尤其是高級的哨兵與嚮導。」

 

白塔人員笑吟吟地說:「因為你還不會運用嚮導能力,甚至連精神體都看不見,所以塔的評估再怎麼高都沒用,你還是只有待在『世界外』的份。重柳身為『世界內』的哨兵,基於『兩個世界不能干預』原則,只會監視你,不會讓你接觸到『世界內』的事。」

「不過你若是成為高級嚮導,那就不同了。不同的世界,對於哨嚮的定律當然也就不一樣。高級哨兵與嚮導是『世界內』必須擁有的存在。」

 

在這一瞬間,褚冥漾覺得自己的心臟被冰冷的手緊緊抓住,他吞了吞口水,嗓音微微顫抖:「……為什麼?」

 

白塔人員無視了那句問話,繼續說下去:「哨兵是人型兵器,嚮導則是能改變別人的思維──唔,大概就是所謂的『歷史是由勝利者書寫』之類的功用吧?如果讓這樣的人待在『世界外』會很危險,也很麻煩。所以才建立了塔,我們的職責就是將兩個世界隔絕開來。」

「不過有些人無法信任塔,所以就另外建立勢力,像是維護者……」

 

「我在問你,為什麼要告訴我這些?」褚冥漾大聲打斷對方的話語。

 

「很簡單啊。」白塔人員笑瞇了眼,「我這人除了好奇心多了點以外,還有一些無傷大雅的惡趣味。」

「重柳越是想將你留在『世界外』,我就越是想讓你看看『世界內』。」

 

「開……」褚冥漾尚未說完,就被一雙手遮住了眼睛,然後,濃厚的睡意迅速帶走他的意識。

在他徹底睡著前,重柳清冷的聲音在他頭上響起。

 

「就算是塔,越界了也得接受懲處。」

 

莫名的安心感襲上褚冥漾的心頭,溫暖的感覺不斷從背後傳來,所以,他放任自己在黑暗的懷抱下沉眠。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