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執手」

※九綺最、雙重人格梗、歡樂向修羅場(?

 

 

 

 

最光陰抬頭看了一眼講台,現在是下課時間,還是有不少學生拿著講義去問綺羅生題目算法、公式講解。

直到上課鐘響的前幾分鐘,圍在綺羅生身旁的人群才逐漸散去,見狀,最光陰站起身走向綺羅生,他正要開口發問,卻在與綺羅生對視的瞬間,換成另一句話:「九千勝?」

 

「綺羅生」眨了眨眼,笑問:「你是怎麼認出來的?」

 

「感覺。」最光陰抬起手,翻了幾頁桌上的講義後,用手指點了點紙張上的某一道題目,「我想問綺老師這一題。」

 

「這題我也會,我能教你。但前提是,你要喊我一聲老師。」

 

「九老師。」最光陰頭抬也不抬地叫了一聲,他等了一會沒聽到對方的聲音,看了一下手錶後,又出聲提醒對方,「九老師,還有一分半就要打鐘了。」

 

「抱歉。」九千勝拿起原子筆,在空白紙上寫了幾個算式,並大概講解了一下解題方式,「這張紙給你,如果哪裡不懂,晚點再問吧。」

 

「謝謝老師。」最光陰接過紙張,轉身走回座位。

 

九千勝又多看了最光陰好幾眼,才在上課鐘聲響起的那一刻,將身體掌控權還給了綺羅生。

不出意料的,聽到了另一個人格的抱怨。

 

──有本事,你就幫我代課阿。別老是只在小最面前出現。

我只想和他講講話。

──這已經是你今天第五次和他講話了,但我卻連一次都沒有。

是這樣嗎?

──不要裝傻。

但上次你跟他說了十五句話的那天,我可是只跟他聊了三句。

──要算得這麼細?

如果你想的話,還可以分得更細。像是說了幾個字或者相處了幾分幾秒這樣。

──既然如此,就各憑本事吧。

正合我意。

 

 

從那天開始,最光陰發現綺羅生變換人格的頻率變得頻繁了。

有時候,他和綺羅生講話講到一半,九千勝就會出現。或是他聽九千勝說故事的時候,綺羅生也會突然出現。

 

「……老師,你這樣不累嗎?」他光看都覺得累。

 

「不會阿,看你的反應很有趣。」

 

最光陰抿了抿嘴,他瞇起雙眼忍住瞪視對方的衝動,「無聊!」

 

「等等,你先別走,和我一起搬這些作業簿阿。」綺羅生抓住最光陰的手腕,放軟了語氣,「晚點我請你喝飲料當作謝禮,嗯?」

 

最光陰本來想叫對方自己搬,但他張了張嘴,說出口的卻是:「好吧,這是你說的喔。」

 

綺羅生看了看最光陰暗自懊惱卻還是乖乖幫他搬作業簿的模樣,嘴角忍不住上揚。

 

──真是可愛。

惡趣味。

──我與你,彼此彼此。

呵。

 

 

最光陰身為小老師,平時和綺羅生相處的時間就比其他科目的老師來得多。再加上,也許是因為外表給人的疏離感,班上跟最光陰有來往的同學並不多。

算來算去,在最光陰的求學生涯中,與他交情最深的反而是綺羅生這名老師。

即使最光陰畢業了,他與綺羅生還是保持聯絡,偶爾也會約出來聚聚。

 

最光陰原本以為他已經習慣了綺羅生與九千勝的相處模式,直到他開始與對方交往,才明白那兩個人格私底下都在較勁。

聽著身旁的人分析誰的次數比較多、時間比較久,甚至哪種姿勢比較能讓小最有感覺的時候,最光陰終於忍無可忍,抓起一旁的枕頭丟了過去。

 

「安靜!」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