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末世

※綺最、精靈綺X人類最

 

 

 

 

髒亂、破敗,是所有居民對這個基地的第一印象。

然而除了這裡,他們已無處可去。

 

基地外頭充斥著混濁刺鼻的氣體,只需一口便能瞬間致人於死地。

居民想要出門,就得戴上防護面罩,雖然外面的世界除了毒氣還有各種劇毒又兇惡的猛獸、雖然每次出門幾乎都有同伴死在面前,但若是沒有出外狩獵,便沒有資格留在基地。

 

這個世界,以強為尊。

人類的整體武力值贏不過其他種族,於是被拘禁在這個基地裡,但基地不養會拖累群體的廢物,一旦被逐出基地,就只有等死一途。

 

曾經有人想越過界線,逃到其他種族的居住地,但那些人只有一種下場──死無全屍。

之所以會有現在宛如末世的景象,全都是人類造成的。沒有人預料到一場爆炸意外,竟然成了全世界的災難。

 

 

最光陰手裡拎著一個布包在廢墟裡頭行走著,偶爾還能聽見窗外傳來若有似無的低吼聲以及鐵鍊的聲響。

 

「這麼快就醒了嗎?」他走到窗邊低頭查看,這裡原本有一隻居住在此的野獸,但被他打暈之後捆在石塊上,如今,那隻野獸醒來之後正發怒掙扎著。看來他得加快腳步離開此地了。

 

最光陰頭一偏,閃過了身後的偷襲,而後他轉身看向偷襲者,對方手上拿著一把鋒利的長刀,要是剛才沒躲過,現在的他大概就是一具屍體,晚點就成了那隻野獸的盤中餐吧。

 

偷襲者看了一眼最光陰拎著的布包,面罩之下的雙眼佈滿血絲,他繼續揮舞著長刀,想奪取那個布包。

 

毫無章法的揮刀對最光陰起不了作用,他繞到偷襲者背後,用一個手刀打暈了對方。然後,看也不看地邁開腳步,離開了廢墟。

至於偷襲者的下場……每個人都要承擔,自己的決定所帶來的後果。

 

「汪!」

 

最光陰聞聲望向在他腳邊撲蹭的雪白幼犬,不禁低嘆道:「你怎麼又跑來了?我不是讓你乖乖待在主人的身邊嗎?」

 

雪白幼犬只是盯著他手上的布包瞧。

 

「這個不行給你,我的任務就是要將這個東西帶回基地。」

 

「嗚──」

 

「撒嬌也沒用。走吧,這是我最後一次送你到邊界。下一次,你如果再自己跑來,就算被人抓去煮,我也不會救你。」

 

雪白幼犬所配戴的項圈別著一個小木牌,牌上刻著一個圖騰,只有精靈族眷養的靈寵才能擁有。

雖然精靈族的個性通常都比較溫和,但這不代表人類接近他們的領地會有什麼好下場。

要不是這隻闖入人類居住地的迷糊靈寵是犬科,他才不想多管閒事。

 

最光陰護著雪白幼犬到達了精靈族與人類領地的交界處,雖然精靈領地的風景遠比基地美上許多,但他的眼中只有雪白幼犬漸行漸遠的場景。

確定雪白幼犬進入精靈領地後,最光陰轉身便要離開。

 

「既然都來了,不留下來作客嗎?」

 

背後突然冒出的嗓音讓最光陰進入警戒狀態,他正要抽出背後的小刀,就看到面前出現了一個精靈。

 

白髮紫眸的精靈拿著扇子挑起他的下巴,笑說:「原來你就是那名讓我家的小雪兒心心念念的人類阿。」

 

「嗷!」

 

最光陰想看向聲音源頭,卻發現他不知道何時被草葉給束縛住了,動彈不得。

 

「小雪兒想請你留下來作客。」

 

最光陰皺起眉頭,「下次吧。」

 

「可惜了,我並沒有讓你有選擇的機會。直到小雪兒滿意之前,你都必須留在我家作客。」

 

「嗯──?」

 

「抱歉,我忘了自我介紹,我名喚綺羅生。」精靈一邊說著一邊抱起最光陰往精靈族領地走去,「這段時間還請你多多指教了,最光陰。」

 

「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

 

「你猜看看?」綺羅生輕笑一聲。

 

外界都知道每個精靈會飼養一個靈寵,而且,精靈都很在乎很重視自己的靈寵。

但只有精靈族才知道,靈寵是每個精靈的半身。

 

小雪兒知道的事情,綺羅生也會知道。

而小雪兒的行為,也表達了綺羅生的心思。

 

 

 

 

END

---------

綺總生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