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無鄉一邊發已經改好的數學考卷,一邊和學生聊天,他順口提到這次期中考班級平均分數有上升的事情後,就聽到了學生的起鬨聲。

 

「老師,您上次說這次期中考有進步的話就要請客的喔──」

 

「你們國文也有進步啊,可以叫倦老師請。」原無鄉說完就發現學生驚恐搖頭的表情,不禁失笑,「你們自己決定要喝哪間店的飲料,在第六堂課以前把單子給我,第七堂下課的時候我再送過來。」

 

「耶!原老師人最好了!!」

 

原無鄉敲了敲講桌,「下課再討論,現在先上課。我從最多人錯的第二部分第七題開始講解……」

 

然後,教室內只剩下原無鄉溫潤的嗓音,偶爾交雜著紙張翻頁聲以及些微的細語交談聲。

 

只有一牆之隔的另一邊教室則是更加寂靜。

 

倦收天沉默地站在講台上,他低頭看著課本,有時候會抬頭看向台下正在寫試卷的學生,如果仔細觀察,會發現他的眼神根本沒聚焦。

然而忙著答題的學生沒有人發現到台上的男人心不在焉的模樣,錯過了見到總是一臉嚴肅的老師難得恍神的機會。

 

時間滴答滴答的流逝著,在下課鐘聲響起的前五分鐘,倦收天張開了唇,用低沉的聲音說:「收卷。」

當他抱著考卷走出教室門口的時候,剛好響起下課鐘,他轉頭看了一眼隔壁教室,原無鄉正笑著和某個學生聊天,倦收天的視線在那人的笑顏停留了一下,然後他歛了眼眸,回頭轉身往辦公室走去。

 

原無鄉不經意間望向窗外,剛好看到倦收天走進樓梯間的身影。

他回想一下對方的課表,憶起對方接下來就沒課了,大概是先回去休息了吧。

 

這時,班長走到了台上,並拿起粉筆在黑板上寫了幾個字,然後,他轉頭對著班上同學大聲地說:「同學,為了讓老師比較省事,就叫這幾種吧?」

 

「喔,可以啊。」

 

九千勝看了看黑板上的字,轉頭問最光陰的意見。

 

「我家只有茶,但……」像是想起了什麼,最光陰抿了抿嘴唇,「我不喝茶。」

 

「為什麼?」

 

「很苦。」

 

九千勝在心底記住了少年的口味,他挑了一個飲品,大概說了一下喝起來是什麼味道,並詢問最光陰的意見。

「小最,你要和我喝一樣的飲料嗎?」

 

「好。」

 

看著因為最光陰點頭而跟著晃動的柔軟髮絲,九千勝忍住了心中想摸一摸的念頭。

 

相視而笑的兩人沒有發現坐在九千勝後面的同學神情扭曲了一下。

 

當九千勝轉頭的時候,最光陰後桌的同學立即別過了視線,保護了雙眼。

只有記取教訓,才不會受到傷害。

有時候他都懷疑他的同桌是否有被虐傾向。

 

 

 

 

原無鄉走到校門口簽收飲料店的外送,他看著放在地上的兩大袋飲料,正打算歪下腰去拿,就發現有人先他一步提起了那兩袋飲料,他眨了眨眼望向那人,一臉疑惑,「阿倦?你不是回去了嗎?」

 

他回到辦公室沒見到倦收天,還以為對方早就回家了。

 

「剛才學長有事找我。走吧。」

 

「等等,我幫忙提一袋。」原無鄉伸出手打算幫忙,卻被閃了過去。

 

「不用。」

 

原無鄉望著倦收天的背影,嘆息一聲,「我的手傷早就好了,你不用把我想得太脆弱。」

 

「等你下次比腕力贏過我再說吧。」

 

「……」

 

原本要過來幫老師提飲料的學生見到走在原無鄉前方的倦收天時,停下了腳步。

 

嗚,為什麼倦老師會在這裡?而且他的表情好恐怖喔喔喔喔喔──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