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時間太晚的關係,倦收天在原無鄉的宿舍過夜。

雖然屋子格式是兩人房,但原無鄉把客房當書房使用,他看著客房裡頭的眾多書籍及尚未整理好的行李沉默了。

 

「以前,我們也常睡在同一張床上。」倦收天停頓一會,「如果你介意,我可以睡客廳的沙發。」

 

「也不是介意,就、算了,你直接看比較快。先說好,你可不能笑。」

 

倦收天的疑惑在見到原無鄉房間內的景象後獲得了解答,只見淺藍色的床鋪上擺著一隻巨大的狗狗玩偶,這場景讓倦收天想起原無鄉原本居住的房間內也有個純白的玩偶,只不過那隻是兔子玩偶。

由於體質關係,原無鄉從小就很怕冷,床上都會放隻巨型玩偶。倦收天已經見過不少次原無鄉整個人縮在玩偶懷中的睡姿,只是他沒跟原無鄉提起,所以原無鄉一直以為他不知道。

 

「如果你比較習慣兔子那隻,下次我再帶過來給你。」

 

「……不用了。」

 

「以前你都是放兔子的,什麼時候換成狗?」倦收天坐在床上,抬手捏了捏狗狗玩偶,隨口問道。

 

「上次學長他們去夜市玩的時候,因為手氣滿好的,得到了許多娃娃,他們那邊放不下這麼多,就把這隻送給我了。」

 

「喔。」倦收天的手指不自覺的加大了力氣,把玩偶的臉都捏到變形了。

 

「別欺負它,我這邊還有多的旅行組,你先將就著用。」

 

倦收天不經意間瞄到了桌上的相框,裡頭放著原無鄉與剛才那兩人一起合照的相片,「你跟他們的交情似乎不錯。」

 

「嗯?你說學長他們?算是認識好幾年了吧,只是上了大學後比較有交集。」

 

「我從沒聽過你提起他們。」

 

「因為你沒問。」原無鄉打斷倦收天尚未說出口的話,「有什麼事情等洗澡刷牙完再講。」

 

倦收天經過原無鄉的身旁時,開口提醒道:「你還沒給我解釋。」

 

「知道啦。」眼角瞄到白影的原無鄉一轉頭就看到窗外吊掛在樹上的北狗,當下他差點被自己的口水嗆到,「咳咳!!」

 

「怎麼了?」聽到聲音的倦收天返回來輕拍著原無鄉的背。

 

「沒事,你先去洗吧。」

 

原無鄉確定倦收天進到浴室後,他走向陽台打開門窗與倒掛的北狗對視,「你怎麼在這?」

 

“我住在樓上。四樓是讓我們這種好兄弟住的,我是來跟你講一聲,別讓你家主人情緒波動,很擾民。”

 

「等等,我家主人是什麼意思?」

 

“你身上那條項鍊的主人阿。”

 

「他的名字叫倦收天。」

 

“喔,我只是來跟你講這件事情而已。綺羅生,拉我一把。”

 

而後原無鄉見到樹叢間出現一雙手抓住北狗的領子將人拎起來。

 

綺羅生把人抓進懷中後,修長白皙的手指抹去對方眼角生理性的淚珠。

 

“我是叫你拉我的手,不是讓你抓我衣服。”

 

“有差嗎?反正都能把你拉起來。”

 

“拉衣服不夠帥氣。”

 

“那下次我用抱的。”

 

“綺羅生!”

 

“在。”綺羅生抓著北狗的手,轉頭向原無鄉道別後,就把人拉走了。“走吧,上次的故事你還沒說完呢。”

 

 

「你在看什麼?」

 

聽到背後傳來倦收天的聲音,原無鄉轉身看向對方,結果就瞧見對方上半身打赤膊正在用毛巾擦髮的模樣。

 

後知後覺想起倦收天習慣裸睡的原無鄉不禁暗自慶幸,至少對方和他一起睡的時候會穿著褲子。

自從得知兩位學長在交往後,他就開始不自覺地注視倦收天的身影,雖然說不上這樣的變化是好是壞,但是他下意識地選擇了逃避。

 

原無鄉與倦收天肩並肩躺在床上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最後原無鄉仍是用打馬虎的態度帶過去晚歸的原因,倦收天雖然不悅但也只是抿著嘴捏了他的臉幾下當作洩憤。

 

當倦收天再次提起讓原無鄉回他那住的事情時,原無鄉只回等他被調回來之後再談吧。

 

「伯父臨終前,我答應了他會好好照顧你。」

 

「我不想成為你的責任。」說完之後,久久沒得到對方回應的原無鄉漸漸被睡意包圍進入了夢鄉。

於是他錯過了倦收天那聲嘆息。

 

「對我來說,你是家人,而不是所謂的負擔。」

 

「因為是你,所以我才答應。」

 

「從一開始,倦收天想照顧的人就只有原無鄉。」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