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綺最、校園(?

※雙向暗戀(?

 

 

 

 

「我能坐這裡嗎?」白髮青年小聲問著灰髮青年,灰髮青年看了一下周遭,發現圖書館唯一的空位就是他身旁放著書包的位子。

 

「抱歉。」灰髮青年將書包拿起來放在雙腳上,好空出椅子讓白髮青年坐。

 

「謝謝。」白髮青年一邊道謝一邊坐了下來,他發現灰髮青年一直盯著他看,於是他問:「我臉上有東西嗎?」

 

「我只是覺得你講話的神情很迷人。」

 

「呃,我該說謝謝嗎?」

 

「不過,還是射箭的時候比較好看。」灰髮青年說完後就轉頭看書,白髮青年看了一會才確定對方沒有繼續談話的念頭。

 

看樣子,這次的搭話依舊失敗了。

雖然只要去打聽一下就能問到對方的名字,但他還是希望能從本人口中聽到。

不過也不是完全沒有收穫,至少他知道對方看過他社團活動的模樣。

 

秒針滴滴答答地轉了一圈又一圈,時光就這樣緩緩流逝著。

並肩而坐的兩人不發一語地各做各的事情,只是內心的情緒卻不如臉上神情那般平靜。

 

灰髮青年看了一眼手錶上的時間,他將桌上的文具及課本放進書包裡,收拾好之後,他揹起了書包低頭對白髮青年說:「綺羅生,比賽加油。」

 

白髮青年抬頭望向灰髮青年,他揚起嘴角笑彎了眉目,「謝謝,不過你知道我是誰,我卻不知道你的名字。是不是有點不公平呢?」

 

灰髮青年盯著白髮青年看了一會,白髮青年在灰髮青年的眼中看到了自己,他有種對方正在專心注視自己並將所見到的一切細細刻劃在腦海中的感覺。

 

「最光陰。」語落,灰髮青年轉身便要離開,卻被白髮青年抓住了手腕。

 

「最光陰,我可以和你做個朋友嗎?」

 

「你對每個來幫你加油的人都這樣問嗎?」灰髮青年偏過頭問向白髮青年。

 

「堂堂劍道社的副社長既然都幫我加油了,那不認識一下就說不過去了。」

 

灰髮青年頓了一下,「你不是不知道我是誰?」

 

白髮青年眨眨眼,「我是說不知道你的名字。」

 

總覺得哪裡不對勁卻又說不出來的灰髮青年沉默了。

 

「沒意見,那就是答應了?」

 

灰髮青年抿了一下嘴唇,似乎想說些什麼卻又不知道怎麼說。

白髮青年依舊微笑著與灰髮青年對視,在見到灰髮青年點頭的那一霎那,懸掛在他心中的大石才落定塵埃。

微濕的手掌顯現出他的緊張,其實他的心裡並沒有像表面上那樣淡定。

 

「既然都是朋友了,明天我去看你社團的練習賽,下周換你來看我的比賽?」

 

「……好。」

 

「明天見,小最。」白髮青年鬆開了手之後,灰髮青年立即轉身離開,他發現對方的背影似乎有點匆忙,等他瞧見對方微紅的耳尖,才明白原來緊張的人不是只有他而已。

 

白髮青年摸了摸指尖,回想著灰髮青年肌膚的觸感,「好像有點瘦……慢慢來吧,至少已經有點進展了。」

 

另一方面,

灰髮青年的手指輕劃過剛才被抓住的腕間,上頭好像還殘留著些許那人的體溫。

 

 

其實已經想不起來最初見到彼此是多久以前,只是恰巧路過的時候聽到別人的談論,於是就不經意地轉頭看了一眼。

 

那一瞬間映入眼眸的風景,從此成了心中的嚮往。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