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綺狗、架空

※有點黑(?

 

 

 

 

 

綺羅生與九千勝是兄弟,雖然他們年齡差了兩歲,容貌卻極為相似,兄弟倆從小就開始接受極為嚴苛的訓練,雖然已經決定由哥哥九千勝接手檯面上的公司、弟弟綺羅生接管暗地的產業,但是凡事總有萬一,如果出了什麼事情,兩人可能要扮演對方的角色,於是就乾脆讓兄弟倆將兩方面的事情都學習全了。

 

步香塵與策夢侯這對雙胞胎兄妹從小就跟在綺羅生身邊輔助他,這也是一種加深同盟情誼的方式,九千勝那邊則是由父親心腹的孩子暴雨心奴跟著。

 

九千勝十二歲那年遇到槍擊昏倒在暗巷的時候,剛好被年僅四歲的最光陰發現了,這也開啟了兩家人相識的契機,與黑白兩道都有牽連的他們家不同,最光陰雖然也是世家的孩子,但他家是屬於不管事情的中立派。

或許是因為最光陰跟九千勝走得太近引起一些人的猜忌,在最光陰七歲那年,兩家人一起外出同遊的時候遭到了伏擊,雖然最後那些人都被跟在附近的屬下解決,但是在慌亂中,最光陰那時才三歲的弟弟卻走失了,最光陰為此自責了很久。

 

綺羅生十六歲那年,他已經開始慢慢接觸家中的產業,那天他前往深山中的溫泉旅館訪視的時候,屬下向他報告說近期在附近捕捉到野獸與一個年幼的孩子,似乎是野獸知道自己即將死了所以把孩子帶到人類的居住處。

 

「這種事情還需要問我的意思嗎?處理掉就好了。」

 

「可是那個孩子跟最少爺的長相如出一轍。」

 

「喔?人在哪?」

綺羅生跟著屬下走到了地下室後便看見牢籠中與最光陰長得一模一樣的孩子對他齜牙低吼著。

「的確長得很像。」綺羅生將人從籠中抱出的時候被狠狠咬了一口手掌,咬痕很快就泛出了血珠。

 

「小少爺!」

 

「沒事。」綺羅生脫下圍巾將那孩子綁了起來,他看著不斷扭動掙扎的人輕笑一聲,他舔去傷口的血,紫眸閃過一絲狠戾,「若你不是小最那個走失的弟弟,我再跟你算這一口的帳。」

 

查覺到綺羅生殺意的孩子毫不畏懼地與他瞪視著。

綺羅生揚起嘴角,很少有人敢用這種眼神看他,他抬手摸了摸孩子的眼角,雖然很快就被躲過去還差點被咬第二次。

 

綺羅生將人帶回去並送到最光陰的家中,後來證實了那孩子的確是最光陰的弟弟。

最光陰的家人花了不少心力去矯正那孩子的言行舉止,雖然他已經逐漸像個平常人,然而有些習性卻改不掉了,像是要喊他「北狗」,他才有回應,家人沒辦法,只好把他的名字改成了北狗。

也許是第一次見面那道殺氣讓北狗印象深刻,哪怕他在其他人面前是乖巧無害的,但他只要一見到綺羅生就會撲上去咬人。

這時,綺羅生都會輕鬆地將人困在他懷中,然後對一臉歉意的人們說沒事。

 

綺羅生沒有說出口的是,他挺享受北狗對他的獨特待遇,可惜當北狗開始上學了之後,就不再那樣對他了。

偶爾看到北狗眼中的他與別人並沒有差別,就讓綺羅生心理很不是滋味,想做點什麼破壞那人平靜的情緒。

 

 

 

 

步香塵打開了咖啡廳的木門,門上的風鈴搖晃著發出清脆的聲響。

 

「歡迎光臨。」正在擦拭桌子的最光陰頭抬也不抬地說著。

 

步香塵轉頭看向最光陰,眼睛一亮的她走到最光陰身旁說:「你的身體曲線是我見過最美的,你要不要來我店裡上班?那也是咖啡店,保證工作輕鬆福利優渥……

 

「小最,你去倉庫幫我拿包咖啡豆出來。」坐在櫃檯的綺羅生直接打斷步香塵的話。

 

「好。」最光陰將抹布收起來後轉身走進倉庫。

 

「嘖嘖,護得這麼緊,小情人?」步香塵走到吧檯桌坐了下來,她托腮看著綺羅生打趣。

 

「真要說的話,是未來的大嫂。」

 

「……沒想到你哥喜歡這種的。」

 

綺羅生將剛泡好的咖啡遞給步香塵,「你之前不是有哄騙到人嗎?怎麼現在又在拐人?」

他因為興趣所以開了間咖啡廳當副業,得知此事後的步香塵也跟著開了間咖啡店,只是她覺得一般的咖啡店太無趣所以改成主打制服誘惑的咖啡廳。

 

「我可沒騙人,都有事先說清楚。」步香塵喝了一口嘆息道:「你說的那隻小白兔是有人養的,上次店裡差點被飼主拆了。」

 

「哦?還有人動得了妳的店?」交際手腕高超的人也會有吃虧的一天?

 

「當然,我做的是小本生意,得罪不起大人物,所以小白兔就被帶回去了。」

 

「我倒是很好奇那位大人物了。」居然還能讓步香塵有所顧忌。

 

「你應該也認識,就是北方的那位少主。」然後步香塵用唇語說出「北芳秀」三字。

 

「原來是他。」

軟硬不吃的北芳秀有一個被他護得很好的情人,那個情人原本是某位長老的養子,被北芳秀瞧上之後就被調到他身旁,只是那個情人不願意就經常出走,而北芳秀也總是縱容他。

 

「不過,你哥不是有個小跟班嗎,他會乖乖看你哥拐人?」想起那些被暴雨心奴趕走的九千勝愛慕者,步香塵掩嘴輕笑。

 

「這個嘛……」綺羅生還沒說完就聽到店門口傳來吵吵鬧鬧的聲音。


「壞人姻緣會被馬踢的,你別去打擾我哥他們。」

 

「哈,好朋友哪來的姻緣?」

 

「少在那邊裝不知道了。」北狗抓住暴雨心奴的領帶將人拖了進來,「綺羅生,我來代哥哥的班了,九哥有事要找我哥。如果不夠,這裡還有個免費的勞工。」

 

「北狗!」暴雨心奴怒喝。

 

「哦?這個也不錯。」步香塵瞇起了雙眼上下打量北狗後評論道。

 

「別打他的主意。」綺羅生壓低了聲音警告步香塵。

 

「嗯?因為是自家人?」未來大嫂的弟弟也要護?

 

「不。」綺羅生依然笑著,然而眼神卻冷然看著北狗他們的互動,「是未來的內人。」

 

「……」一個差八歲、一個差十歲,這對兄弟都看上年紀這麼小的情人?

──難怪以前都對那些追求者無動於衷,原來是年紀不合口味。

 

步香塵一邊在心裡吐槽一邊看著綺羅生向前把暴雨心奴請出門後,就拖著北狗往倉庫走去,綺羅生的手快要碰到門把的時候,剛好最光陰從裡頭走了出來,綺羅生的指尖就摸到了最光陰的衣服。

 

「你抓著我弟做什麼?」

 

「剛才他又做出壞習慣,我帶他去消毒。」綺羅生微笑著跟最光陰疑惑的眼光對上視線。

 

最光陰沒有多想,他抬手摸了摸北狗的臉頰,「別亂咬人。」

北狗蹭著最光陰的手,哼了一聲。

 

風鈴聲響起,九千勝走了進來,他與步香塵打了招呼後就帶著最光陰離開了。

 

綺羅生與北狗沒有在倉庫裡待太久就出來了。

 

步香塵發現綺羅生手上多了咬痕,但心情卻變得很好的樣子。她覺得她認識這對兄弟這麼久以來,還是有不了解的地方。

 

 

“我說過,別碰我以外的人,不乖的小狗兒得好好懲罰一下。”綺羅生傾身輕咬北狗的嘴角。

 

“若不是這樣,你的眼神會從那隻母的身上移到我這來嗎?”北狗舔了一下綺羅生的嘴唇,他看著對方變得幽深的紫眸冷笑道。

 

“哦?我的小狗兒這是在不滿我冷落了他嗎?”綺羅生輕撫著北狗的臉頰,然後他用小指勾著北狗衣服裡的項鍊,但是還沒勾出來就被北狗閃了過去。“我摸一下我送你的項圈也不行嗎?”

 

“別用你摸過別人的手碰它,就算是我哥也不行。”

 

“那你要用自己的氣味掩蓋嗎?”綺羅生將手伸到北狗面前,北狗看了他一會後,張嘴狠咬。

綺羅生揚起嘴角,愉悅地笑了。

 

我的好狗兒啊──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