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族九爺&精靈小最

※玩個設定(。

 

 

 

 

精靈領地就在廣闊的樹海中,他們根據不同的能力分成許多族群,每個族群各自建立了一座城居住,並以族群的能力為這座城取名。

最光陰就是出生在時間城的精靈,在他十九歲以前,他從未出過城。

 

雖然精靈的感情比較淡漠,彼此之間不會有太多交流,但城與城之間,還是多少會有些生活品的交易。或許精靈可以一輩子不離開這片樹林,卻不可能不離開自己所生長的城市。

每個族群的精靈之間或多或少都有點交情,除了時間城以外。時間城不讓其他精靈進城,也沒有精靈看過來自於時間城的精靈。

 

直到龍族因為族長交接而舉辦了慶典,並邀請精靈一族參加,他們終於看見時間城的精靈出城。

龍族不僅是少數與精靈一樣長壽的存在,還是罕見的跟精靈交好的種族。為了表示精靈一族對這段交情的重視,精靈族的王特地提醒時間城的城主,必須派人參加這場慶典。

於是,剛提出想離城歷練的最光陰就這樣被城主推出來當代表了。

 

即使每個族群只派出一名精靈,但加起來的人數還是將近三十名了。彼此陌生的一群精靈結伴而行,他們帶著每座城的賀禮,跟著長老來到了龍族的領地。

龍族居住在山林之中,比精靈領地多了不少險峻的高山。

 

當精靈長老跟守在入口的龍族交談時,一聲龍吟從遠方的天際傳來,最光陰抬頭望向聲音源頭,在純白的雲海之中,隱約能見到銀白色的龍影。

那隻龍很快就飛到龍族入口附近,下一秒,他就化成人類的身影,從高空中一躍而下。

 

等最光陰看清楚那名龍族的人形長什麼樣子後,他立刻知道對方的身分了。其他種族用精靈的能力來分辨族群,龍族則是看人形的耳朵。

那名龍族是他那族僅存的血脈,而他為了多年前認識的人類,選擇離開龍族跑去人世定居,最後混出了「刀神」名號的故事,流傳在各個種族之間。

就算是時間城,也多少聽過這名龍族的事情。

 

在龍族逐漸靠近入口時,離他近的精靈下意識往後退了一步。

待在長老身旁的最光陰一動也不動地盯著龍族看,注意到視線的龍族側過頭,回看了他一眼,「怎麼了?」

 

最光陰沒有將龍族開口前那微妙的停頓放在心上,「你就是九千勝嗎?」

 

龍族點了點頭,「這裡不是聊天的好地方,不如等族人將各位安置好之後,再繼續這場談話,好嗎?」

 

「恩。」

之後,最光陰與其他精靈隨著龍族守衛進到了龍族領地之內。

精靈長老低聲詢問最光陰:「你跟那名龍族有過交集?」如果不是這樣,那名龍族怎麼會主動與最光陰搭話?其他的精靈也都注視著那名龍族,但他卻只注意到這名精靈。

 

「我從未見過他。只是想問他一些人界的事情。」說完,最光陰回頭看了一眼,剛好與九千勝對上視線,龍族笑了笑,轉過頭與另一名守衛的龍族說話。

 

精靈長老想起王跟他交代過,時間城的精靈會在參加慶典之後,自行前往人族歷練。而九千勝是一名長期居住在人界的龍族,他將自己的身分隱藏得很好,還在人族建立了一定的聲望。

不論是什麼種族想去人界待一段時間,九千勝都會順手給予一些幫助。如果是想在人界作亂的,九千勝也不會留情,直接動手將人趕回去。

 

龍族守衛將精靈們帶到一棟建築物前,交代幾句事項後,就抬腳離開了。

精靈長老提醒精靈們不能靠近高山,並說那邊是龍族比較私密的居所,他們只能在有建築物的地方走動,然後就讓精靈們各自找房間休息。

 

龍族這場慶典辦了三天三夜,大部分的種族幾乎只待一天就回去了,只有跟龍族交情較好的少數種族才多待了幾天。

第四天的早晨,精靈長老帶著精靈們跟龍族新任的族長道別後,啟程回到精靈族。

最光陰則是跟九千勝同行,朝人界的方向前進。

 

 

「精靈一族很少離開自己的故鄉,即使離開,也都是選擇前往交情友好的種族領地。為什麼你會選擇人界呢?如果不方便回答,就當作我沒問吧。」

 

「我想找回遺失的記憶。」最光陰想了想,稍微提了一些時間城的事情,「我被算出十九歲那年有一場劫難,於是族人用了一些方法做了一個人形模具,並將我的意識移到模型上。我的身體進入沉睡狀態,意識則是附在模型上頭出城歷劫,這樣一來,不管遇到再怎麼險惡的劫,我都不會死。」

 

九千勝沉思片刻,「你遺失的記憶,跟這場劫數有關嗎?」

 

「等我甦醒過來,便得知我的意識在人界待了一年才回到身體。但我對那一年的事情毫無印象。城中的人都是用這種方法渡劫的,他們都有出城之後的記憶,我卻沒有。」最光陰側過頭,看向身旁停下腳步的九千勝,「怎樣?」

 

九千勝凝視最光陰許久,輕聲問了一句:「你想過,並不是遺忘……而是不願想起的可能性嗎?」

 

「不可能。」最光陰想也不想的否定了,「就算我忘記了,但心中一直有道聲音,時時提醒我要找到他。」

 

「會不會是軀體被毀,所以影響了附在上頭的意識?」似乎是想起了什麼,九千勝歛了眼眸。

 

「不會,因為模型毀壞的那瞬間,意識就會回到身體。」

 

「那毀壞的軀體會變成粉末消散嗎?」

 

「聽起來,你似乎有遇過我的族民。」最光陰解釋,「每個模型只會有一個主人,模型上面都會刻下保護意識的法印,在它毀損的那瞬間,就會將意識送回主人的身體,並變回原本的假人模樣。至於模具消散,是因為意識將力量分化出去,導致意識受損,無法繼續使用模型。」

 

「……你不問我,關於那名族人的事情嗎?」九千勝抬起頭,雙眼看向最光陰,精靈稍微偏過頭,避開了龍族的注視。

 

「因為意識破損而讓模具消散,只有兩種結局。一是在時間天池休養到意識完全恢復為止;二是死亡。」最光陰抿了抿嘴,猶豫再三還是繼續說下去:「我離開時間城之前,天池裡頭沒有任何人。」

在這之前,天池裡就只有他一人。或許九千勝認識的那名族人已經──

 

「我明白了,謝謝你。」九千勝閉上眼,努力平復內心翻湧的情緒。

 

 

“不用。一旦你使用龍血,你的身分就會被他們發現。”

“我不會死,我會回來找你。”

“等我,九千勝大人。”

 

 

他在人世失去了那個人,於是他在人界日復一日的等著那人歸來。

直到那天,

他在族長的要求下,回了龍族一趟參加盛事,終於遇見那個人。

 

忘記他也沒關係,只要還能夠相遇,就已足夠。

 

 

「在人世的這段期間,你就先住在我那邊吧。」

 

「謝謝。」最光陰想起龍族會將喜愛的珍寶藏在窩裡的習慣,「有什麼地方需要我迴避的嗎?」

 

九千勝搖搖頭,「你可以自由進出任何地方。」

 

當時的最光陰還以為九千勝真正的居住地是其他地方,等他找回那一年的記憶,才恍然大悟。

 

對九千勝來說,最光陰在的地方,就是他的巢穴。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