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位小少年打球認識(?

 

 

這堂上的是躲避球,體育課老師用單雙號將學生分成兩隊,「單號在我左邊,雙號在右邊,一號到四號去外場。待會我請客,贏的那隊可以自己選飲料,輸的我決定。不要蛤,動作快一點。」
「兩隊最高的同學到中間來,等等球到最高處,再跳起來搶球。」

以往都是白小九去搶的,不過今天班上來了轉學生,對方比他高一點,所以他就沒移動腳步。

「單號的人呢?」

白小九轉頭看了一圈,發現轉學生站在角落,就靠過去問他:「你要去搶球嗎?」

誰知對方搖搖頭,「我沒玩過。」

「好吧,那我去搶,你別站在這裡,容易被外場打到。」白小九說完就跑去中間,很快就把球打進單號那邊的場內。

白小九跑進場,他一邊注意球的動向,一邊走到轉學生身旁。

「我大概講一下,總之不要越線,也不要被球打到。看你要閃球還是接球,拿到球之後可以傳給外場,或是直接打對方場內的人。」白小九帶著轉學生到比較靠前面的位置,「我示範一次給你看。」
他避開往後退的同學,跑過去接住球,一甩手就把球丟向還來不急往後躲的對場同學。

碰的一聲,對方出局了。

「ok嗎?」
轉學生點點頭,轉身接住對面砸過來的球,一抬手就把球丟出去。
又一個人出局了。

之後,轉學生就站在前面,跟白小九聯手攔下了大多數的球。

雙號同學見到這種場景,乾脆把球傳給外場去打。
沒想到不管傳給哪邊的外場,球最後都會到轉學生的手上。

「……白小九已經夠難應付了,還多一個轉學生!!!」

聽見同學哀號的白小九轉頭瞄了轉學生一眼,對方抬起手,用袖子去擦臉上的汗水,雙眼依舊緊盯著球。
那一瞬間,白小九突然想起隔壁鄰居家養的狗。幾乎每天放學都能看到牠咬著飛盤坐在他家門口。

……咳,想什麼呢。

白小九拉起領子擦了擦鼻尖,將腦海中一人一狗重疊的畫面趕出腦袋。

最後,是單號贏了。

體育課老師讓單號選一個人統計飲料的口味,最晚午休前交給他,就宣佈下課,原地解散。

正要和朋友回教室的白小九回頭看了一眼,轉學生低著頭,走在最後面,從他的角度來看,瀏海遮住了轉學生的眼睛,讓他無法分辨對方的情緒。

「你們先走吧,我去找他。」白小九跟朋友說了一聲,小跑步跑到轉學生身旁。
等轉學生停下腳步,側過頭問他「怎麼了」的時候,他才想到,他沒記住轉學生的名字。

白小九伸出手,「你好,我叫白小九,要不要交個朋友?」

轉學生看了他好一會,才抬手回握。
「我的名字是最光陰。」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