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網空、微校園(?

 

 

 

 

這是一間名叫「修羅帝國」的設計公司,雖然只是一個人數稀少的小公司,但因為創辦人有錢,所以公司地址建在寸土寸金的市中心鬧區裡頭。

公司的成員都是在學生時期認識的。

那時候的他們,是學校的劍道社成員。

社團規矩就是強者為尊。

哪怕當時靠著實力成為新社長的是一年級的小鬼,他們仍舊沒有多說什麼。

只是沒意見不代表信服。

 

有時候,人與人之間的相處真的是講究緣分的。

短短的一年內,他們都各自因為某個契機,而接受了那個臭小鬼。

除了那個老是翹掉社團活動的副社長。

 

 

「臭小子。」網中人將紙用力拍在桌上,即使臉上的面具遮住了半張臉龐,依舊讓人感受到他的怒氣。

 

「叫我社長。」戮世摩羅摸了摸瀏海,「若是你不想叫,就打敗我啊。」

 

網中人還沒開口,與他一同走進來的蕩神滅就先搶了他的台詞,「社長,你已經連續三次都沒接受挑戰帖了,是要讓別間學校的人都認為我們怕了嗎?」

 

戮世摩羅看了一眼壓在網中人手掌下的紙張,是上次被他隨手亂塞的挑戰帖,「喔──為什麼缺席的你會知道挑戰帖的事情?」

 

「有人在學校的論壇發帖。」熾閻天在一旁補充道。

 

「你們居然會去逛論壇?我還以為你們的腦中只有怎麼打架。」戮世摩羅做了一個驚訝的動作,挑動在場所有人的火氣。

就是因為他這種輕挑的言行,所以他們一開始才會不服。

 

「至於挑戰帖……明知是坑,還要往下跳,我又不是傻了。」戮世摩羅嗤笑一聲後,轉移了話題,「既然人都到齊了,我就趁機說一下,下個月又到了學校的交流賽,這次輪到我們過去對方的學校比賽。」

「至於出賽的人選─」戮世摩羅看向網中人,「就是我與你了。」

 

那時候的他們都沒想到,那是他們最後一次看到社長。

 

網中人不肯講當時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於是他們只知道戮世摩羅與網中人在前往別校的路上遇到了意外。

戮世摩羅還來不及見他們一面就被送到國外養傷,而網中人也在傷勢痊癒後轉學了。

 

畢業典禮那天晚上,社團成員舉辦了一場歡送會。

而空著的那兩個位子,沒有人去動,也沒有人去提。

 

只不過是,分離的時刻提早來到罷了。

 

時間還在繼續流逝,他們仍舊在人生的道路上行走著。

直到多年後的一通電話,再度牽起他們的緣分。

 

 

「好久不見。」

 

雖然已經許久不見,但依舊從男子的身上找到昔日那個少年的身影。

 

「臭小子,這些年來,你死去哪了!」蕩神滅搭上戮世摩羅的肩膀,揚聲問道。

 

「阿,話來話長──不過那也不重要,我就不說了。」戮世摩羅指了指餐廳裡頭正和櫃檯小姐確認訂位資料的網中人,「不久前,我和他創了間公司,目前嚴重缺人,你們要來嗎?」

 

「用一頓飯就想挖角嗎?」曼邪音瞇起雙眼,輕笑一聲。

 

「這嘛──還有多年來的深厚交情?」

 

「一聲不響就消失多年,哪來的深厚交情。」

 

「你們與他的交情。」

 

「既然是用網中人的交情,那應該要讓他來跟我們講。」

 

「根據我與他的關係,他的朋友就是我的朋友──」

 

「什麼關係?」

 

「融為一體不分彼此的關係阿──」

 

當網中人走過來時,就看到了三位舊識難以形容的表情,「怎麼了?你又說了什麼?」

 

「我只是實話實說而已。」戮世摩羅歪頭笑說,「我們現在不是各方面都不分彼此嗎?」

 

網中人想了想,他們因為合作創業而住在一起,不管是財務還是家事,都是看誰有空就去弄,的確可以說是不分彼此。

於是他點了點頭,「恩。」

 

「你跟臭小子……辛苦了。」

「你們開心就好。」

「沒想到阿,還真看不出來。」

 

聽完三人的話,網中人皺起眉頭轉頭問向戮世摩羅,「小子,你當真沒說什麼?」

 

「不信,你可以問他們阿。」

 

網中人看了三人一眼,見三人沒有否認,輕哼一聲後轉身走進餐廳。

 

不久之後,原本只有兩個人的公司,又迎來了三個人。

 

隨著時光飛逝,公司的規模越來越大,員工也越來越多。

歲月會帶來變化。

唯一不變的是,每當網中人覺得戮世摩羅話太多惹他煩的時候,就會隨手塞零食堵住他的嘴。

而在沒人瞧見的地方,網中人就是直接用親的了。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