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北狗跟著飲歲學習怎麼管理公司的事務時,最光陰成了在世界各地跑來跑去的攝影師。

 

與對方分離很遠的滋味並不好受,但就算再怎麼思念,還是會先算一下時差,確定不會打擾到對方的休息才會打視訊電話過去。

 

「哥,你看。」最光陰將鏡頭對準身旁蛋糕店的門口,那裡有兩隻雪白的幼犬縮成一團靠在一起,正曬著太陽閉眼憩息。

「像不像小蜜桃?」

 

小蜜桃是他們家裡養的一隻雪獒,是北狗在某個雨天抱回來的。

那時,他們求了城主很久,像是保證會照顧好牠、不會半途而廢之類的,城主才默許他們養狗。

 

北狗看了看螢幕中的幼犬,再低頭看向窩在他腳邊的雪獒,評論道:「牠沒那麼瘦。」

雖然剛被他抱回家的時候是很瘦弱沒錯,但是在短期內就被飲歲給養得白白胖胖了。

似乎是聽懂北狗在笑牠,小蜜桃睜開眼看了北狗一眼,牠伸了個懶腰後就跑到陽台上,在陽光下繼續趴著睡。

 

「小蜜桃呢?」

 

「在跟我鬧脾氣。」

 

「你又跟牠搶吃的?」

 

「我只是提醒牠最近有點發福。」北狗頓了一下,「你有沒有好好吃飯?」

 

「唔,嗯。」

 

「少來,我看你臉頰又瘦了一點,大概零點一公分有吧?」

 

因為不習慣當地食物所以體重降了一點的最光陰:「你確定不是因為你變胖了,所以才會產生我變瘦的錯覺?」

 

北狗想都沒想就直接回答了,「我確定你比上次視訊的時候還瘦。至於是不是我的錯覺,後天你回家就能見分曉了。」

「要是你的體重比出門前還輕,你知道後果的。」

 

最光陰想起某次遠行的時候,他因為水土不服瘦了好幾公斤,北狗知道這件事情之後,把他扣留在家好幾個月的時間。

除了飲歲準備的正餐和點心,還有陪城主度過的下午茶時間,再加上他哥不定時投餵零食……被家人輪流餵食的那幾個月,讓他的體重急速上升。

最後還是北狗看他實在悶得慌,才點頭放行。

 

一想到這次回家大概又會被哥哥壓著待在家裡一段很長的時間,最光陰不禁開始思考用賄賂的法子來混過關的成功率有多少。

至於晚歸還是乾脆不回家的選項,完全不在他的考慮之中。

 

因為每當最光陰要出門遠行的時候,北狗都會站在門口對他說:「我會待在家裡,等你回來。」

 

 

“等我回家。”

 

“嗷。”

 

 

於是,不管最光陰去了多遠的地方,最終還是會回家一趟。

回到那個,北狗待著的家。

屬於他們的家。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