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朵朵落下的花瓣吸引了原無鄉的注意,又白又小的花雨乍看之下竟然有點像是在下雪。他停下腳步抬頭看向樹上,卻只見到茂盛的樹枝與綠葉,心生疑惑的他又低頭看地上,朱紅色的磚道上只有幾片或綠或黃的落葉。

 

原無鄉揉揉眉頭,內心不禁懷疑起是因為自己昨天太晚睡所以才會產生幻覺。

這時,他感覺到有人輕輕地扯了扯他的衣角,而後一道稚嫩的孩子嗓音響起。

 

“大哥哥。”

 

原無鄉側過頭望向拉著他衣服的小男孩,那孩子穿著白色的連身帽T,寬大的帽子及黑色的長髮掩去了孩子大部分的長相。

 

“你可以幫我把這個手環轉交給我的師父嗎?”小男孩攤開手,露出掌中的黑色珠環。

 

「我不認識你,更何況是你的師父。」

 

“我的師父是世上最好的人,他的名字是──”

 

原無鄉的記憶就停留在這裡,於是就造成他現在一邊嘆氣一邊看著手中的兩件物品發楞的情況。

 

一個黑珠手環、一個提燈吊飾,前者是被請求轉交的物品、後者是謝禮。

 

腦中關於那孩子的印象已經變得模糊,就跟那時雨天遇到的青年一樣。

 

原無鄉瞇起了雙眼,他總覺得這兩件事情一定有著某種關聯。

 

紙傘、提燈吊飾……青年與男孩……

 

陷入思考的原無鄉沒有發覺自己無意識的抬起手摸著胸前項鍊的舉動。

 

窗外,北狗坐在樹上看著屋內原無鄉專心思索的模樣,他稍微抬起面具,轉頭問一旁的綺羅生,“不用提醒他嗎?”

 

綺羅生伸手將北狗叼著的草拿掉,“命運的時軌會將他導引到該行的未來。”

 

“但是這樣好嗎?”

 

“他特殊的命格能夠圓滿他們的遺憾,有什麼不好?”綺羅生揉了揉面具上的犬耳,“再說,他們也有給回禮,原無鄉並沒有吃虧。”

 

“他的體質已經夠陰了,接觸太多對他並沒有好處。”

 

綺羅生揚起嘴角,望著原無鄉接了電話之後匆忙跑出房外的身影,“所以,命運這不是把與他互補的那個人帶到他身邊了嗎?”

 

原無鄉用著最快的速度跑出宿舍大門後,就看見對面的街道停著熟悉的車,而倦收天就站在車子旁,與他相望。

路燈微弱泛黃的光線撒落在倦收天的身上,讓他的氣質多了一絲柔和,也讓原無鄉感到些許陌生。

直到倦收天走到原無鄉的面前,他才回過神來。

 

「阿倦,你怎麼這時候過來了?」

 

「明天是周末,剛好工作告一段落了,我就過來看你。」

 

「打視訊不就好了……」

 

「見到本人比較真實。」倦收天捏了捏原無鄉的臉頰,「你瘦了,有沒有好好吃飯?」

 

原無鄉眨眨眼,總覺得倦收天似乎有哪些地方產生改變了,但他又說不出個所以然來,於是只當自己想太多產生了錯覺。

當晚,倦收天借宿在他的宿舍。

隔天一早,兩人就一起出門到附近逛逛,順便聊聊一些近況。

當原無鄉提起學校的一些事情時,孩子的聲音再度出現。

 

“他的名字是說──”

 

「怎麼了?」倦收天察覺原無鄉突然愣住後,不禁憂心問道。

 

「沒什麼。」他只是很煩惱要怎麼把東西轉交給說教官而已。

原無鄉苦惱了很久,直到他看見剛好經過的北狗,才想到可以拜託對方幫忙。

北狗聽完請託,他要原無鄉用自己的東西將手環包住再交給他,原無鄉雖然不知道原因,但也沒多問就照做了。

 

 

當說教官閉目養神醒來之後,就發現自己的手上多了一個既陌生又熟悉的手環。

他盯著手環看了許久,最終仍是沒有拿下。

 

坐在他斜對面的同事突然出聲說:「教官,你心情很好?」

 

「也許吧。」他覺得自己剛才作了一場很好的夢,雖然已經想不起來了。

 

說教官看了一下時間,便起身往教室走去。

他看不見小男孩微笑著握住他的手與他一同前行。

 

“與師父相遇的那一年,是我最幸福的時候。”

 

“如果時間可以停止流逝,我想永遠留在那一年。”

 

“我只想存在於師父的生命中,哪怕只是個影子。”

 

 

說教官經過庭園時,被六月雪吸引了注意,他停下腳步仔細觀賞那小小的白色花朵。

 

他依稀記得,夢中聽見年幼的孩子用著撒嬌的口氣說:“師父,帶我去看白梅花好嗎?”

他忘了自己回答了什麼,但一定是答應了吧。

所以那孩子才會開心地笑了。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