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銀(?

※現代微靈異(?

 

 

 

 

 

「剩下的行李,我自己一個人拿進去就好。」原無鄉扶著車窗對坐在駕駛座的倦收天說,「阿倦,你再不走會遲到唷。」

 

「……你沒必要搬到這裡,這附近我也有其他房子可以借你住。」倦收天手指輕敲著方向盤,沉穩的嗓音夾帶著一絲沒人察覺到的挽留。

 

倦收天與原無鄉是相差兩歲一起長大的竹馬,倦收天高中畢業後就直接進入了職場,而原無鄉考上的大學剛好在倦收天的公司附近,於是原無鄉以幫忙家務跟分擔生活費為代價跟倦收天租房間來住,雖然倦收天並不介意,但原無鄉卻很堅持。

上週倦收天接到通知,下個月開始他會被調到外縣市的分公司,大約會在那邊待三個月,他跟原無鄉說了之後,原無鄉表示由於學校社團的事情,他會暫時搬到社團學長住的宿舍一學期的時間。

 

「不用了,我已經跟房東說好了。再說,也就只是一學期的事情,直接租這比較省事。」原無鄉笑了笑,「我先進去了,你也該上班了。」

 

「嗯。」倦收天點頭應聲,他看著原無鄉離開的背影,想起那人還沒讀國中前總是跟在他後頭跑的小小身影。

 

音響播出的歌曲流淌在車內。

 

還記得分手的那天嗎

你傷了我的心

遠望你漸漸消失的背影

 

倦收天直接關掉音響,平靜的神情染上一絲煩躁的情緒。

他總覺得原無鄉在漸漸拉開彼此的距離,而他並不喜歡這種感覺。

 

 

原無鄉經過社區的院子時,見到學長們在不遠處的樹下聊著天,也許是發覺到他的視線,兩位學長轉過頭與他對上眼,原無鄉點頭微笑當作打招呼就繼續走向租屋處。

原無鄉走上三樓,他站在租賃的房門前確認了門上的號碼無誤後,當他準備拿出鑰匙打開門的時候聽到背後傳來大門開啟的聲音,他轉頭一看,就看到學長從對面的房間走了出來。

 

「哥,我今天有社團活動會晚點回來。」學長對著房間裡頭說完後,一轉頭就見到了原無鄉,「你到了?」

 

「小最,你在跟誰說話?」門後,另一個學長探出頭來,「學弟早。」

 

原無鄉:「……」

這麼說來,他在樓下看到的「學長們」似乎和平時的兩位學長不太一樣,他本來以為是學長們換個髮型轉換心情而已。

 

原無鄉心不在焉跟學長們聊了幾句,他猶豫了一下還是問他們有沒有兄弟,卻得到他們都是獨生子的回答。

 

「……」原無鄉摸了摸胸口的項鍊,壓下心裡想打電話給倦收天的念頭。

他不能總是依賴阿倦的命格。

 

原無鄉從小就能見到平常人看不到的存在,他是在某天因為害怕躲在倦收天的身後時,發現只要靠近對方,那些存在就會尖叫著離開。

那時的他養成了抓著對方的衣角到處跑的習慣,後來因為上課時間的不同,他才改成往對方身旁湊過去,當然也有一部分的原因是因為隨著倦收天的年紀增加,那些存在不敢靠近的範圍變大了。

到了最後,就算原無鄉只是拿著倦收天常用的原子筆,那些存在也會離得遠遠的。

 

原無鄉習以為常的生活卻因為同學的一番話而產生改變的契機。

 

「原無鄉,你哥對你真好。」

 

「不是啦,阿倦是我的鄰居。」

 

「騙人,我哥對我都沒這麼好。」

 

聽著同學們開始抱怨起自家的兄弟姊妹,身為獨生子的原無鄉只是靜靜聽著。放學後,他不知不覺間走到了倦收天就讀的高中,當他看到倦收天與別人有說有笑地走出校門後,他第一次清楚意識到倦收天也是有自己的生活圈的。

倦收天的身旁,不可能只有原無鄉。

而他們,總會有分離的一天。

 

 

「吶,阿倦。」

 

「嗯?」

 

「如果我考上跟你同一所高中,你能不能把你戴著的那條項鍊送我當作獎勵?」

 

「可以。」

 

「嘿嘿。」

 

原無鄉會開始學著適應沒有倦收天的世界,但在這之前,他可不可以貪心的跟對方討一個項鍊當作紀念?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