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最、哨兵嚮導、架空

※OOC有

 

 

 

 

------

 

 

 

 

 

「請問,苦境學院怎麼去?」

 

那一日,少年向他問路。

本來依照他的個性,只會跟對方說個大概的方向。

在少年靠近後,他聞到少年身上那股清爽的味道,讓他想起剛曬過太陽的棉被,也許這就是陽光的味道吧。

那香味使他想起一些愉悅的回憶,於是他改變了主意。

 

「剛好我也要去那裡,你跟我一起去吧。」

 

「多謝。」

 

「你不怕我是壞人嗎?」一名小嚮導就這麼放心跟一個哨兵走了?

 

「你不像是壞人。」少年想了想,「你身上有股茶葉香,給我很熟悉的感覺。」

 

「壞人也有可能長得像個好人,你不能用這些條件去判定我不是壞人。」

 

「所以你是壞人嗎?」

 

聽到少年直率的問話,他不禁失笑,「我是九千勝,你的名字是?」

 

「最光陰。」

 

這就是他們的第一次相遇。

 

 

 

 

 

 

在嚮導哨兵覺醒後,就會被送去專業的學院,學習關於哨兵嚮導的知識與如何控制並使用自己的能力。

當然,有少部分的人會運用特權,將講師請到家裡教導自己的孩子,等到成年再將孩子送進學院,開始實習的課程。

所謂的實習,就是讓哨兵跟嚮導組隊出任務。

雖然基本上會讓學生自己選擇搭檔,但校方還是會過濾學生遞交上來的申請,避免能力相差太多的人一起組隊。

如果到了期限卻還沒有找到搭檔,就會被校方指派隊友。

 

九千勝就是後者。

不是沒有人想跟他組隊,而是他能力太強,所以他一直以來都是跟講師一起出任務。

當他第一次拿到指派通知單,他還驚訝了一下,看到指派單上面的照片是誰後,他笑了。

 

沒想到那名少年雖然有著單純直率的性子,卻不好惹呢。

 

 

「未來的隊友,你好,我是九千勝,牠是我的好夥伴,牠叫天霜。以後就請你多多指教了。」九千勝將自己的精神體從意識中呼喚出來,威風凜凜的白虎繞著最光陰走了一圈,最後蹭了幾下當作打招呼。

 

「最光陰,以及獒。」

 

一隻幼小的俄羅斯藍貓從最光陰的肩膀上跳到地面,牠盯著白虎的尾巴許久,然後就撲上前拍打,白虎也配合的甩動尾巴陪牠玩。

 

精神體相處得如此融洽,是一個好的開始。

 

因為他們是第一次搭檔,還需要磨合,所以學院讓他們從最簡單的任務開始。

只是九千勝沒想到,他和最光陰的默契會這麼好。

明明才相識沒多久,卻不用言語交談,只需一個眼神就能了解對方的想法。

 

因為第一次任務的過程中太順利、感覺也不錯,之後他們就固定與對方搭檔出任務。

 

三年後,九千勝與最光陰在實習這門課拿了滿分畢業。

 

 

看到其他畢業後就在校門口分道揚鑣的哨兵嚮導們,九千勝轉頭望向靠在天霜身上逗貓的最光陰,「最光陰,你想過畢業後要做什麼嗎?」

 

「我應該還會在這邊待一兩年,才會回時間城。」

 

「那麼,你願意和我結契嗎?」

 

結契,對普通人來說是結拜兄弟或者同性情侶。

但對哨兵嚮導來說,是綁定搭檔關係。

 

哨兵嚮導結契之後,大部分最終都會選擇結合,一輩子將彼此綁定。

當然也有一部分會因為自身原因,選擇解契從此再不相見。

 

「好。」

 

聽到最光陰的應允,九千勝笑彎了眼。

 

 

 

也許仍要一段時間,但他相信總有一天,他能夠教會他的少年何謂情愛。

到時,他會對少年說出,很久以前他便想對他講的那句──

 

 

 

死生契闊,與子成說;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