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你害死他的!掃把星!

 

 

要是沒有你就好了……

 

 

啊,抱歉。你可以換宿舍房間嗎?

 

 

對不起呢……我們這已經客滿,無法幫忙收留這孩子了。

 

 

 

 

不要緊的,他已經習慣了。

 

一個人也可以。

 

他早就已經學會獨立生活。

 

 

 

 

 

 

 

 

我五歲那年,第一次懂得天人永隔是什麼意思。

父母因為意外過世、外公也因為刺激太大而心臟病發作,不治身亡。

於是,這個家就只剩下我一個人。

之後社會局就以安置為由帶我離開,那個充滿我和家人回憶的房子。

 

從那時候起,我待過許多寄養家庭。

但是每次待不到一個月就會被送走。

 

只要是收留過我的家庭,家裡都會有人出事。久而久之,掃把星之名,不脛而走。

就算去讀寄宿學校,也沒人敢和我住一間房。

 

 

很多時候,我都在想,為什麼當時不連我也一起帶走,而是把我一個人留在這世界。

 

我知道別人都在我背後說我是會剋死週遭人的災星。

不是不會痛,只是學會了不去在乎。

只要不在乎,不管再怎麼殘忍傷人的言詞都無法動我分毫。

 

只是久了,也會感到疲累。

 

 

 

 

 

 

 

 

在我十一歲生日的那天,他來到我面前。

 

 

他問我:「我家是一間孤兒院,你要不要來我家住?包吃包住還包讀~上有阿公阿嬤中有叔叔嬸嬸下有小狗小貓,跨越年紀與種族的多方面交友選項,讓你物超所值唷~」

 

我想了想,問了一個最重要的問題:「有零用錢嗎?」

 

他眨眨眼,露出七顆牙齒,「能賺到多少錢就看你能做到多少。」

 

「我會教導你世界的規則以及生存能力,但你能學到多少就靠你自己的努力。」

 

「如果你同意,就跟我離開。但你必須記住,到了那以後,除了某些情況,否則你是無法回到故鄉的。」

 

唔,也就是幾分耕耘幾分收穫的意思吧,「我同意。」

 

「雖然那裡該有的東西都準備好了,不過我還是問一下,你有想帶走的東西嗎?」

 

「沒有。」因為最重要的那段回憶,就在我的心底,從未遺忘過。

至於其他的,沒有什麼值得我去留戀。

 

「好吧。那出發了。」他想了想,「你跟他們一樣,叫我院長就好。」

 

「院長。」

 

「乖。我差點忘了問,你叫什麼名字?」

 

「僤萣。」

 

「……真是人如其名。」

 

 

 

 

那天,不僅是我遇到院長的日子。

 

還是我進入那個世界後,一切事情的開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