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器人綺&小主人最

 

 

綺羅生來到最光陰身邊照顧他的時候,那孩子才剛上小學一年級。


他們第一次見面的那天,他正和城主談論日常照顧事項時,飲歲剛好帶著剛放學的最光陰走了進來。

原本走在前頭的孩子,一跟他對上視線,就馬上躲到飲歲身後,似乎是意識到舉動不恰當,又探出頭來,用軟儒的童音小聲地打招呼:「哥哥,你好。」


他看向城主,得到點頭的回應。於是他起身走到那孩子面前,蹲下來與之平視。

「你好。」他伸出手,對未來的小主人做自我介紹,「我是綺羅生,以後請多指教。」

 

最光陰抬頭望向飲歲,那人沒有說話,只是摸了摸他的髮。

他從飲歲身後走出來,看著眼前的陌生人,伸手回握,等他碰觸到對方的手掌時,即使疑惑那冰冷得不像活人該有的溫度,還是沒問出口,「我叫最光陰,請多指教。」

 

後來,他才知道綺羅生是陪伴型機器人。

班上同學帶來的機器人大多是動物外表,人形的很少,像綺羅生這樣青年外表的,整間小學就他一個人。

 

一開始,最光陰是有些不習慣的,也跟城主他們鬧過彆扭。

只是無意間聽到綺羅生跟城主提議要不要換個機器人陪他後,他失眠了一整晚,越想越過意不去。

隔天,他是抓著綺羅生的衣角,讓對方陪他去上學的。

不再像之前那樣,硬要一前一後的走。

 

 

 

 

就算是陪伴型機器人,也會擁有基本的武力設定,這樣才能保護主人。

 

最光陰上了大學後,選擇就讀機甲系,課後空檔幾乎都待在訓練室裡頭。大多時候都是跟電腦對戰,偶爾則是綺羅生下場陪他練。

剛結束一場對戰的最光陰接過綺羅生遞來的水,正打算休息一下,就被捏了臉頰,「怎樣?」


「三十六點五,正常人類的體溫。」綺羅生輕嘆,「有時候,我真的覺得你比我還像個機器人。」


「你才十一歲,就開始感嘆年紀了嗎?」最光陰挑起眉,哼了一聲。


然而綺羅生只是笑了笑,沒有訂正最光陰的說法。

他「已經」是十一年前的機型,與他同批出產的機器人,幾乎都被淘汰了。

 

 

 

 

那天,綺羅生跟最光陰一起去參加迎新晚會。

除了跟他同班的,還有許多其他科系的學生聚在一起。


「嗯?這是你的機器人嗎?款式也太舊,我知道最近有家公司在打折,如果用舊型機器人去換還可以折價……」過來找最光陰搭話的人還沒說完,就被其他人找藉口拉走了。


綺羅生看著最光陰咬著吸管,臉頰微微鼓起的模樣,不禁失笑。

「人都走了,別氣啦。」


最光陰小聲嘟囔了一句,綺羅生沒聽清楚,「嗯?你說什麼?」

 

然後,他的主人、他從孩子照看到少年的主人,轉頭注視著他,一字一句地說:「你是我的家人。」

 

宛如諾言。

 

 

 

 

END

 

---

想了想,還是把比較長的段子搬過來本家

短的段子一樣塞在噗浪那XDDD

也許某天心血來潮就會補成短篇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