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綺狗

※現代、BE(?

 

 

綺羅生因為工作出差的緣故,回到了自己出生的國家。

他畢業之後就到了國外,因為生活重心的改變,就學時期認識的朋友,大多數都沒有繼續聯絡了。

即使路上偶遇,都不一定認得出來。

 

但凡事總有例外。

 

綺羅生處理完公事就直接往機場趕去,沒有多待幾天的打算。

他搭上往北行駛的火車,在心底算了一下到達的時間,發現還來得及就鬆了口氣。

綺羅生看了一眼火車票上頭的座位,他是坐靠窗的那邊,然而靠走道的那個人雙手環在胸前,修長的雙腳翹了個二郎腿,讓他無法坐到位置上。

 

「先生?」綺羅生張口喚了一聲,那人毫無反應,依舊低著頭不為所動。

那人頭上的鴨舌帽遮住了綺羅生的視線,綺羅生猜測對方可能是睡著了,於是他輕輕地拍了拍那人的肩膀。

 

那人終於動了,只見他稍微偏頭望了綺羅生一眼,便調整坐姿好讓綺羅生能夠走進來。

 

綺羅生說了一聲謝謝,他把行李放在上面的置物架後,就坐到座位上,原本打算小憩一下的他,眼角的視線注意到身邊的人正目不轉睛地注視著他。

「請問……」綺羅生轉過頭,正要問對方有什麼事情,就因為眼前那張熟悉的臉而換了一句:「北狗?」

 

被他稱為北狗的人眨了眨眼,「綺羅生。」

 

「你怎麼在這?」

綺羅生與北狗是高中同學,高中畢業典禮結束之後,綺羅生選擇出國留學,而北狗則是回到家鄉繼續升學。

雖然北狗是外國人,但他的故鄉與綺羅生打算留學的國家是完全相反的方向。

第一年,他們還會多少聊一下天,但沒過多久,就莫名斷了聯繫。

 

「這應該是我要問的吧?你不是出國了嗎?」北狗歪了歪頭,伸手拉了一下鴨舌帽。

 

「我來處理一下事情,剛剛才忙完,正要準備回去。」

 

「回去哪裡?」

 

綺羅生隨口說出他住的城市名稱,他一結束求學生涯就直接在當地定居並就業。

 

北狗喔了一聲。

 

「那你呢?你不是回到故鄉去了嗎?」

 

「唔,我來這找遺失的東西。」北狗看了一下車廂門上的跑馬燈,「快到站了,我該走了。」

 

「恩,再見。」綺羅生望著拿起背包準備離開的北狗,又補了一句:「希望你能早點將東西找回來。」

 

「好。」北狗走了幾步後又轉過身,對著綺羅生揮了幾下手,「下次有空,我會去找你玩,掰掰。」

 

「恩。」綺羅生點了點頭,微笑著目送北狗離開。

他看到北狗一下火車就拿出了手機,並將手機放在耳邊,一邊說話一邊朝出站口走去,在北狗的身影被人潮淹沒前,他拉上了窗簾,隔絕了視線。

 

“下次有空,我會去找你玩,掰掰。”

 

……就算過了九年,他還是能夠馬上想起上次聽到這句話的情形。

那時的他喜歡北狗,不斷旁敲側擊對方的意思,然而北狗一直都沒發現,無奈之下,他只好給出明顯的暗示,當時的北狗回了他這句話,然後就再無消息。

 

綺羅生閉起眼,他往後依靠著椅背,感受胸口傳來依舊有些悸動的心跳,不禁苦笑般的輕嘆一聲。

 

 

另一方面,北狗一走出站就見到滿臉不耐煩的飲歲,他還沒開口就聽到飲歲一連串的質問。

北狗直接打斷飲歲的話,「我只是回去一趟母校,才兩站的距離是有什麼好擔心的?」

 

「上次我找到你的時候,你離家只差了一百公尺。」飲歲看著北狗別過頭,不想繼續談論的模樣,只好轉個話題,「剛才看你心情很好的樣子,這次有遇到什麼好事?」

 

「恩,遇到一個人。」

 

「誰?」

 

北狗想了想,發現自己的記憶只剩下一片模糊,唯有心中滿滿的喜悅感提醒自己剛才有好事發生,「我忘記了。」

 

「你是在跟我開玩笑嗎?」飲歲冷笑一聲,他牽起北狗的手往車子走去,「好了,時間快來不及了。」

 

「什麼來不及?」

 

「指望你自己乖乖回診,還不如我直接過來抓人。」飲歲哼了哼,他瞄了一眼滿臉疑惑的北狗,扯了一下嘴角。

 

北狗不是沒有發現到飲歲的表情,但他不知道要說些什麼,只能回握飲歲的手。

 

他的記憶因為十年前的意外而停留在十九歲那一年。而這十年所發生的事情,都無法在他的腦海裡留下任何印象。

隨著時間流逝,十九歲前的回憶正在逐漸淡忘,也許總有一天,他的記憶將會是一片虛無。

 

如今的北狗,記得的事情並不多。

對於意外發生前的事情,他隱約有點印象,那時的他似乎正準備前往某個地方。但現在的他忘了目的地,從此迷失了方向。

 

雖然已經不記得了,但北狗的直覺告訴他,那個地方對他來說很重要。

只是,他再也到不了。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