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公事以外的空閒時間,帝鬼偶爾會跟屬下聊天,順便關心一下對方的近況。

而戮世摩羅到工作室做了某個東西的事情,帝鬼是聽機甲製造師抱怨的時候得知的。

雖然他使用了一些手段控制戮世摩羅,以免那個人類做出危害修羅國度的事情,但除非有任務要交代,否則他一向不去關注戮世摩羅的動向。

 

就算這名身為機甲製造師的人類一直沒有鑄造物品,帝鬼也不在乎。

 

修羅國度不問種族身世,只看能力強弱。

最初帝鬼是打算將戮世摩羅培養成戰士,但他卻選擇成為製造師。

戰士也好,製造師也罷,反正那名人類有足夠的能耐勝任,帝鬼就隨他的意思去了。

 

當時,帝鬼隨口問了原因,得到「反正你們也不可能讓我跟著機甲部隊一起出任務,既然都是待在這裡,那我當然要選風險比較小的」這個回答。

帝鬼看了戮世摩羅一會,才輕笑一聲轉身離開。

 

之後,他讓戮世摩羅執行的任務都是戰士類型的性質。

 

他知道戮世摩羅因為這樣被不少機甲戰士找碴,不過他相信那名人類有辦法應付。

至少目前為止,被送進醫療室的都是那些找麻煩的戰士,而戮世摩羅本人則是毫髮無傷。

 

與製造師聊完的帝鬼原本打算去找妖神將,但他心思一轉,腳步換了個方向,往戮世摩羅的房間走去。

 

戮世摩羅的房門半掩,帝鬼的手指在門上敲了幾下後,就直接推開門走了進去。他還沒看清房內的景象,就有一個東西往他這邊飛了過來,他下意識地抬手接住那個東西。

 

「嗯?」帝鬼低頭打量一下手中的物品,認出那是什麼東西的他轉頭望向躺在椅子上的戮世摩羅,「這是?」

 

完全沒有打算起身的戮世摩羅揮了揮手,“你不會自己看嗎?還是,你看不懂那是什麼東西?不會吧。”

 

「這是等同於機甲心臟的核心,但你是從哪裡得到的?」

 

“從設計到製造都是我自己一手包辦。懷疑嗎?”

 

「你哪來的材料?製造核心必須用上的礦石很稀有,而修羅國度最後的庫存已經被妖神將拿走了。」

 

“啊,就是從那名我該稱之為父親的男人身上拿來的。誰叫他抱著我不放,我只好順手拿個紀念品。”戮世摩羅摸了摸瀏海,“用來紀念我們父子重逢的一刻,真是感人。”

 

「你想回去?」

 

戮世摩羅扯了一下嘴角,轉頭與帝鬼對視,“你認為呢?”

 

「哈。你不自己留著『紀念』嗎?」

 

“不用了──看你要自己用還是送給妖神將,都可以。”戮世摩羅頓了一下,“我誠心建議你,讓你的部下們去進修一下。雖然材料長得很像,但人世與魔世的東西還是有點差別的。”

“身為戰士的妖神將就算了,那群活很久的製造師居然還沒發現,要不是我好心幫忙『處理』東西,工作室早就被炸了。”

“活到老學到老,是一件很好的美德。我希望魔物也能學習一下。”

 

「朕會考慮你的提議。」帝鬼收下核心,轉身便要離去,在他走出房門前,又補了一句:「禁口令再多十天。」

 

“啊?為什麼!”

 

「朕要離開幾天,不希望回來的時候看到一片廢墟,尤其是你所到之處。畢竟魔的脾氣一向很差。」

 

“……”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