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校園(?

※宮無后X朱寒,雖然沒有CP感(X

 

 

傍晚時分,夕陽逐漸西下。

秋天的季節到來,樹上的葉漸漸染上了晚霞的色彩。

一條朱紅的人影在紅磚道上走著,磚道旁種植了一排楓樹,樹上遍佈了橘紅色的葉子,遠遠一看不禁讓人產生了樹正在被火焰吞噬的錯覺。

 

“雖然拿到冠軍,但你在場上的表現還有些缺點。”

“為家族爭取榮譽,是你存在的意義。”

“今日你擁有的一切,都是家族給你的。”

“沒了家族,你什麼都不是。”

“將這點謹記在心吧,宮無后。”

 

 

一聽到代表學校出國比賽的劍道社成員全都回來了以後,朱寒馬上就跑到了劍道社,卻得知自家少爺早就離開,沒有跟著他們一起回社團的消息。

朱寒幾乎快翻遍整座校園,好不容易才在楓葉樹道找到人,當他看到少爺在楓樹下行走的背影時,不禁愣了一下。

不知道為什麼,那一瞬間的他,想起了撲火的飛蛾。

 

「少爺!」朱寒用最大的音量喊了出聲,然後加快了腳步往那人跑去。

 

朱紅色的人影停下了腳步,並轉頭望向朱寒。

穿著淺藍色制服的少年正朝著他跑過來,少年頭上的黑色馬尾隨著跑動的頻率而左右晃動著。

這讓他想到犬類在開心的時候都會左右搖擺的尾巴。

 

完全不知道自家少爺此時想法的朱寒神情激動地伸手環住了那人的腰,他一邊蹭著對方一邊說:「終於找到你了,少爺!」

 

白皙的手指猶豫了一下,最終還是順從心意,輕輕地撫摸了朱寒的髮尾,「你又這樣抱住我了。」

 

手指停留在髮絲的時間太過短暫,朱寒並沒有發現到少爺的舉動,現在的他滿腦子都是剛才見到的景象,在他的內心深處,隱約浮現出一種少爺隨時會消失的恐懼感,他收緊了懷抱,似撒嬌似抱怨的低喃一句:「這樣抱著,才知道是不是在作夢嘛。」

 

宮無后偏過頭,凝視了朱寒的側臉一會,「我出國比賽的這幾天,你似乎瘦了不少。」

 

「少爺不在的這幾天,我一心想著少爺在外頭不知道過得好不好,習不習慣國外的飲食,都擔心得吃不下飯了。」

 

「朱寒。」宮無后降了音調,「以後即使我離開了,你還是要好好過日子,飯也得吃。」

 

「我不准少爺說這種話!」朱寒難得態度強硬了些許,「對我來說,少爺是唯一的家人,少爺也得好好保重自己才行。」

說完才反應過來對方藏在話語中的情緒,朱寒抿了抿嘴,轉移了話題,「這幾天,少爺過得如何?」

 

「遇到了一些事情。等到回去之後,我再詳細說給你聽吧。」

 

朱寒懊惱的敲了敲頭,「我忘了通知司機來接少爺了,我馬上打電話回去,少爺你可別又亂跑了。」

 

「嗯。」宮無后制止了朱寒的舉動,而後他抬手取走了掉落在朱寒肩膀上的落葉,「去吧。」

 

看了一眼朱寒跑遠的身影後,宮無后低頭望向掌中的楓葉。

 

鮮紅色的制服、橘紅色的葉子,在兩種紅色的對比之下,他的膚色顯得更加蒼白了。

那是一種,毫無血色的蒼白。

 

「少爺,我們去正門口等司機吧。」很快就回來的朱寒一邊說著一邊輕輕地扯了一下宮無后的衣袖。

 

宮無后攤開手,讓楓葉隨風落地,他點了點頭,跟著朱寒的腳步一起離開了。

 

大概是在令人心寒的地方待久了,所以他早就忘了溫暖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

 

直到,朱寒出現在他身邊的那一天。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