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有十天就是學院競賽,公子開明得在三天內繳交出賽的學生名單。

他看著空白的選手名單,一邊思考一邊用食指的指尖輕敲競賽項目的欄位。

 

家政、攀岩、劍術──

真不知道校長選競賽科目的標準是什麼。

 

阿飄的劍術在貴族學院中也算是高手,但他說,他會出賽家政項目……真的也好、假的也罷,反正到時候把人引走就好。

 

「至於攀爬的項目,就交給那隻蜘蛛吧。」

 

然而,原子筆在紙上畫下一撇後便停了下來。

 

公子開明不想讓網中人出賽,畢竟那人並不是一個會乖乖聽話的人,添加變數只會讓勝敗機率的預估變得更加不可信。

讓其他人上場的話,就算實力不如網中人,只要別與貴族學院的選手相差太遠就有機會。

 

但是──

一想到貴族學院某個以攪混水為樂的人,以及那位還沒有得到詳細資料的人族交換生,他只能派出有足夠實力的人。

 

準備好滿腹草稿的公子開明打算去找網中人談話,卻撲了空。

 

「他知道學校將一個人族轉學生丟給他之後,說要去會會那位直屬學弟就翹掉晚自習了。」熾閻天想了想,又補了一句,「他還說,如果是為了競賽的事情找他,兩個字,沒空。」

 

「那個轉學生是哪一班的?」

 

「我不清楚,但聽說他的監護人是帝鬼。」

 

「恩,我知道了。」

公子開明又跟熾閻天聊了幾句話才轉身離開。

 

人族轉學生,是嗎?

似乎是這個轉學生轉來沒多久之後,那名貴族學院的人族交換生就來了。

一個跟魔世沒有交集的墨家學院,卻突然提出交換學生的請求……是巧合,或是有心安排?

 

 

鬼飄伶轉頭和別人談話的時候,剛好瞄到公子開明在隔壁教室的門口正往這邊走來,他打開窗戶探出頭,出聲叫了那人,「小明。」

 

公子開明往後跳了一步,他拍了拍胸口後搖搖頭,「阿飄你別突然冒出來,會嚇死人的。」

 

「是明走路不專心。」

 

「不管是誰,看到一顆頭突然冒出來都會嚇到吧?」公子開明歪了歪頭。

 

「明,你這節不是有課嗎?你又翹課了?」

 

「阿飄──我是那種人嗎?」

 

「是。」

 

公子開明捂住心口,臉上做出沉痛的表情,「原來在你的心裡,我是這樣的人嗎?」

 

「如果明不要每次都抓著我翹掉競賽,我就不會這樣認為了。」

 

打算又抓人翹掉比賽的公子開明轉移了話題,「所以說,你探頭叫我是有什麼事情嗎?」

 

「你昨天不是說街上有開一間新的店?」

 

「喔──你說那個阿,那間店今天公休,明天再說吧。」

 

「好吧。」

兩人的對話終止在上課鐘響的瞬間。

鬼飄伶跟公子開明互看一眼後,一個關上窗戶乖乖坐好,一個繼續往目的地走去。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