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黑的鋼筆在修長的手指間轉動,雖然台上的老師講了快一節課,但公子開明的筆記本依舊空白。

 

鬼飄伶發現台上的老師看了好幾次坐在他前方的公子開明,而那人依舊托腮看著窗外發呆,似乎沒有注意到老師的視線。

他抬起手輕輕地拉了一下那人的馬尾,小聲喚著他的名:「明。」

 

公子開明稍微側過頭看向鬼飄伶,那雙暗金色的眼眸難得蒙上一層陰鬱,然而眨眼過後,那人又露出與平時相同的笑容,用唇語說了一句:阿飄,你上課不專心。

 

原本還在思考是不是自己眼花的鬼飄伶,回神就發現公子開明似乎說了什麼,琉璃金的雙眸露出了疑惑,然後他就見到公子開明又說了一次,當他看清楚那人用唇語說了什麼後,立刻反駁:「不專心的人,是你。」

 

老師敲了敲黑板,「公子開明、鬼飄伶,你們對我的解法有意見嗎?」

 

「當然沒意見真的沒意見確定沒意見──老師您請繼續講解這道題目讓我們仔細聆聽好好學習努力懂得──」

 

老師揉了揉額頭隱隱浮現的青筋,壓抑心中的怒氣,「閉嘴。」

 

公子開明捂住嘴,狀似無辜地眨了眨眼。

 

視若無睹的老師轉過身拿起粉筆一邊解說一邊寫下繁瑣的算式,當老師移開了視線之後,公子開明繼續望向窗外發呆。

在老師宣布下課的瞬間,公子開明站起身,走到鬼飄伶身旁伸手摟住他的肩膀,「阿飄,我昨天發現一間新開的店,那間店一看就知道一定很合你的胃口。」

 

鬼飄伶推了推肩上的手,拒絕了對方的提議,「但我等一下還有課要上。」

 

「等一下,你什麼時候多選了一門課,我怎麼都不知道?」

 

「班長要求的,她說下次競賽會派我上場,所以讓我先去修學分。」

 

「阿飄你居然自己偷偷選學分沒通知我一聲!」

 

「我感覺,你不適合那門課,明。」

 

「所以你到底是選修了什麼課?」

 

「家政。」鬼飄伶看了一眼轉過頭不斷顫抖的公子開明,「明,想笑就笑,不用憋著,會內傷。」

 

「阿哈哈哈阿飄你居然要比家政──」

 

「因為這科是小明唯一的死門。」鬼飄伶補充道:「自從上次你差點炸了我家的廚房後,我就知道了。」

 

「……恩,這是你第一次讓我無話可說。」

 

 

魔世中央學校分為平民及貴族兩個學院,雖然中央學校是依照學生的選課來排班表及教室,不會特別讓不同學院的學生分開上課。

但每個月舉辦的校內競賽,就會區隔出學院差別了,畢竟一但贏得比賽,學院及獲勝的學生就會獲得加分。

想要參加競賽,除了有修競賽項目的學分以外,學生還必須有一定的成績表現才有資格上場。

 

公子開明想了一下平民學院與貴族學院有資格出賽的人選,發現平民學院這邊居然沒有擅長家政的人選。

 

──看來下次的競賽,得想辦法引走阿飄了。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