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一眼鍾情

※九綺最、雙重人格梗

 

 

他一直都知道另一個自己的存在。

雖然那個人總是沉默著,也沒有主動干擾過他的日常生活,但他就是感覺得到,身體裡還居住著另一個靈魂。

 

──你是誰?

……

──我知道你的存在。

你如何知曉?

──直覺。

哈,我的名字是九千勝。

──為什麼你會在我的腦中?

如果我說,我是前世的你,你相信嗎?綺羅生。

──過了忘川、進了輪迴,怎麼還會殘留著前世的魂?

正確來說,我是你前世的執念。

──執念?

我在等一個人。一個在黃泉遍尋不得的人。

──是誰?

最光陰,這是那個人的名字。

 

能讓前世的自己執著想念的最光陰,究竟是怎樣的人。

綺羅生雖然很好奇這點,但也沒主動詢問。

若是九千勝想說最光陰的事情,他就安靜聆聽。

九千勝只跟最光陰相處了兩年,幼童時一年、青少時一年。就是這樣對於人的一生中相當短暫的時光,卻在一個人的心中留下深邃的刻痕。

對於最光陰,綺羅生原本以為只能在九千勝的言談中自行拼湊出一個虛幻的人影。

直到那天,他遇見了他。

 

最光陰是以轉學生的身分來到他的班上。

那時的他看到紙上的「最光陰」這三個字時,還以為是撞名,沒有多加注意。

當他見到本人時,心中突然湧起不屬於他的情緒起伏,於是他就明白了。

眼前的最光陰,就是九千勝執著的那個人。

 

綺羅生從未跟最光陰提過,他在認識他以前,就已經知道了他的名字。

也就是從那個時候起,九千勝開始有了動作。

最光陰待在附近的時候,九千勝會跟綺羅生搶奪身體的控制權。

雖然綺羅生能看到九千勝用他的身體做了什麼,但那種無法操控身體的感覺,讓他感到一股陌生的可怕。

 

雖然兩個靈魂經歷了不同的人生遭遇,但也許,靈魂本質都有一定程度的相似。

最光陰能獲得九千勝的心心念念,當然也能吸引到綺羅生注目的眼神。

 

而最光陰,也是第一個察覺到綺羅生異狀的人。

 

最光陰伸手拉了拉綺羅生的襯衫袖口,而後抬頭與他對視,少年那雙平靜無波的琥珀色眼眸專注地看著他。

少年略帶青澀的臉龐與凝視他的神情映入紫眸,宛如將石子投進了湖畔,心頭泛起陣陣漣漪。

 

「怎麼了,小最?」那一刻,他們分不清到底是誰開口問了這句。

也許是九千勝、或許是綺羅生,亦或是,兩者皆有。

 

最光陰眨了眨眼,眉間微微皺起,「你不是老師,你是誰?」

 

「這個嘛──既然被你發現了,那我只好坦白說了。」九千勝握住最光陰拉著他袖口的手掌,將少年的手抓到唇邊輕吻手背,「我是綺羅生的第二個人格,九千勝。」

 

「九千勝……?」少年偏了偏頭,臉上露出迷惘的表情,「為什麼這個名字給我一種熟悉又陌生的感覺?」

 

九千勝歛了眼眸,輕笑一聲,「可能是因為我的名字很常見吧。」

 

「是這樣嗎?」

 

「恩。」

 

綺羅生看著九千勝熟練的將少年的注意力帶往別的話題,不禁瞇起了雙眼。

 

九千勝是他前世的名,而今生的他──是綺羅生。

就只是多了一個名為九千勝人格罷了。

 

但不管是前世今生,他手中所握,一直都只有最光陰的手。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