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最、工程師X玩家

 

 

那天本該是同事進入遊戲巡視,卻因為臨時有事必須請假處理,不得已之下只能跑來拜託他幫忙。

雖然同樣頂著工程師的職稱,但他比較常處理程式開發的部分,而那位同事的工作則是維修居多。

那時的他剛完成一個案子,累積多天的疲憊讓他只想回家睡覺,只是那位同事曾經幫過他的忙,再加上只是去尚未開放的地圖巡視一下,不會花太久的時間,於是他考慮一下便點頭答應了。

 

當他走進工作室的時候,剛好遇到正要離開的技師,技師看著去而復返的他,一臉訝異:「嗯?你還沒回去?」

 

「幫人代班。」他走到遊戲艙旁邊,抬手點了一下面板,艙門緩緩開啟,他彎身跨了進去,在裡頭的椅子坐下之後,他拿起頭罩戴上,伸手就要按下啟動鍵關閉艙門。

畢竟快點將事情解決才能早點回去休息。

 

「欸欸欸──等一下。」技師出聲打斷他的動作,「你已經好幾天沒睡了,我幫你調整一下機器,別讓你的大腦承受太多負擔。」

 

「謝謝,麻煩你了。」

 

「沒事沒事,不過你還是別待太久比較好。」

 

「恩。」

 

在艙門關閉的那一刻,他閉上了雙眼,進入了遊戲的世界。

 

「琅華」是他上班的公司剛發售的一款全息網遊,以奇幻武俠為取向,讓玩家體驗到在江湖快意恩仇的滋味。

 

他睜開眼,映入眸中的便是滿天星空的景象,青草的氣息在呼吸間徘徊。

即使他不是第一次進入遊戲,還是會讚嘆眼前這逼真的感覺。

腳踏在草地上發出的聲響吸引了他的注意,他站起身,拍了拍身上沾到的草屑,轉身看向聲音源頭。

跟少年對上視線的那一瞬間,他知道了何謂「一見鍾情」。

 

「抱歉,我打擾到你了嗎?」少年甩了甩手上的白尾飾品,面無表情地問著。

 

「你並沒有打擾到我,但我想請問你一個問題,你是怎麼來到這裡的?」

 

「我也不清楚,到處亂走就過來了。」

 

「那能麻煩你告知我,你是從哪個方向走過來的嗎?」

 

「我忘了。」

 

他嘆了一口氣,「這就難辦了……」

 

「嗯?怎麼了嗎?」

 

「照理說,這個地圖尚未開放,任何人都無法過來才對。但現在卻有了例外──如果可以的話,能請你帶著我沿著原先的路線返回嗎?」

 

少年點點頭,轉身說道:「我明白了,走吧。」

 

 

 

 

看了一下時間發現那人待在遊戲艙似乎太久的技師按了一下面板上的按鈕,提醒裡頭的人該退出遊戲了。

雖然遊戲艙的系統有設定超過一定的時間就會自動把人趕下線,但畢竟那人已經幾天沒休息了,不能跟一般玩家相提並論。

 

當艙門開啟之後,技師就見到坐在裡頭的人嘴角上揚,似乎十分愉悅的模樣。

 

「看起來你心情很好,在遊戲裡遇到了好事?」

 

「這個嘛,算是好事吧。」

 

「雖然你的精神好多了,但該休息的時候就要休息。」

 

「我明白。」

 

之後,技師就聽到那人用特休請了一個小長假的消息。

雖然他們是不同部門,但畢竟那人是隔壁部門裡有名的工作狂,難得他主動提出了休假,讓不少人都好奇起來。

 

技師原本以為那人是因為太累而請假休息,直到某天,他為了在遊戲裡頭迷路很久的朋友,特別上線去帶路。

雖然是自己公司出產的遊戲,但他很少玩這方面的東西,要不是因為朋友求助,他還真沒打算碰這款遊戲。

技師在找朋友的路上,湊巧見到了一道眼熟的身影。

遊戲的角色容貌就是玩家的真實面貌,至少他們目前還沒推出調整臉型數據的功能。

技師看著那個應該在家好好休息的人正開心地和一名少年聊著天。

也許是查覺到他的視線,那人側過頭看向他,伸出食指抵著嘴唇,對他做出一個禁聲的手勢。

 

技師想了一下公司裡頭關於那人的評論,以輕微的弧度點了點頭,表示他不會多說。

畢竟俗話說的好,妨礙人家談戀愛會被馬踢。

萬年工作狂好不容易有脫單的機會了,要是斷了這機會,那造的孽可就大了。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