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無鄉是他的家人、他的弟弟。

倦收天是這麼認為的。

曾經。

 

那一天,他剛好因為公事而回到了這個城市,由於隔天是周末,上司讓他下周上班再交報告,不用急著當天趕回去。

沒想到那天的客戶意外的好說話,於是他比預料的時間還要早休息。

 

倦收天看了一眼時間,腦中回憶著原無鄉的課表,原本想去接人,但那人還有一堂課要上……算了,就當作去看看吧。

他將車停在原無鄉的學校附近後,就走進校門,在校園裡隨意走走逛逛,過了一會,覺得無趣的他直接找個庭園的涼亭坐下憩息。

 

「哥,今年暑假你要去我家玩嗎?」

 

耳熟的嗓音吸引了倦收天的注意,他轉頭望向聲音源頭,於是他隔著花叢看到了兩條身影,那是住在原無鄉對面的學長們。

他原本以為那兩人是兄弟,不過這句話聽起來感覺兩人不是親兄弟的樣子,所以是堂兄弟或表兄弟之類的嗎?

 

「我得跟教授出國一趟,抱歉。」九千勝臉上的神色夾雜些許歉意與無奈,他拍了拍最光陰的頭,說出了拒絕的答案。

 

最光陰搖搖頭,表情並沒有出現變化,依舊是沉靜的神情,「那就下次吧。」

 

九千勝雙手輕捧少年的臉龐,與那人額頭相抵,低嘆:「寒假,我保證明年寒假一定會將所有的時間都留給你。」

 

「不用,你自己的事情比較重要。」

 

「但對我來說,最重要的是你,小最。」

 

「我們還有很多時間,你在急什麼?」

 

「大概是想要正名?例如最光陰是我的、嗯!」

 

最光陰看了看九千勝嘴唇上被他咬出來的傷痕,笑說:「恩,你是我的。」

不過這份得意沒有持續太久,很快的,他就在戀人帶點壞心眼的回吻中軟了身子。

 

 

之後的事情,倦收天沒有心力注意了。

他渾渾噩噩地走回車上,發動車子後就毫無目的地的到處亂晃。

 

此時的他,滿腦子都是那兩人的關係,以及──

 

原無鄉知道嗎?

知道這樣的感情。

 

「那對兄弟感情真好。」

 

「啊?什麼兄弟?」

 

「你的學長們。」

 

「呃、恩……對阿。」

 

倦收天想起當時原無鄉無來由的停頓,不禁瞇起雙眼。

 

看來他是知道的。

 

因為原無鄉身邊沒有什麼交情很好的異性,所以他也沒多關注那人的感情。

不過那人熟識的同性倒是不少,再加上原無鄉越來越多事情不讓他知道了……

 

想至此,倦收天的心情變得更加陰鬱。

 

「你把你弟看得也太緊了一點,要是以後他交女友了,你該不會連小倆口的感情生活也要過問吧?」

朋友曾經這樣打趣,那時的他回什麼呢?

 

「不可能。」

 

是不可能過問,還是不可能看他與別人交往?

 

「嗚,我妹下個月就要嫁人了……」

 

「不是說要揍拐走你妹的人嗎?」

 

「我妹胳膊向外彎,處處護著那個臭小子!!再說,我也沒辦法把她留在身邊一輩子。她總是要離開的……」

 

如果有一天,原無鄉離開了倦收天的身邊走向了另外一個人……

 

他絕不允許!

 

──原無鄉的身旁,本來就應該只有倦收天一人。

 

 

倦收天在街上繞了許多圈後,最終將車停在原無鄉宿舍門口的對面。

他靠著車門抬頭遠望那人宿舍房間的窗戶,而後他拿出手機,看也不看螢幕直接撥打了那人的電話。

 

「阿倦?」

 

「我在樓下。」

 

 

不管原無鄉在心裡做了什麼決定,他都不會放手。

如果那人想遠離,那麼,他會親手將人抓回來。

然後,將原無鄉留在倦收天的世界裡。

永遠。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