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學鐘聲響起,學生的笑聲與談話聲瞬間淹沒了教室,為校園帶來一絲躁動的氣息。

九千勝與最光陰一邊聊天一邊走出校門,九千勝習慣性的就要開口道別,卻發現沒見到最光陰家人的車子,於是改口問:「你家人還沒來嗎?」

 

「他有事情,晚點才會來。」

 

「不然我陪你等一會?」

 

最光陰搖搖頭,「不用了,這樣太耽誤你的時間。」

 

九千勝抬頭看了一下天色,最近幾天老是下雷陣雨,天空都染上了一層淺薄的灰霧,要是放任對方在這邊等人,等等下雨怎麼辦?

「今天的作業,有幾題我想問一下你的解法,不然你先陪我到那邊的超商找個位子坐下來討論一下?」九千勝看到最光陰猶豫的表情,補充道:「找玻璃窗旁邊的位子,你家人來的時候也能很快發現的。」

 

「好吧。」

 

當兩人走進超商準備找位子坐的時候,外頭突然下起雨來,又快又急的雨滴拍打在建築物上,隱約能聽見些許聲響。

 

九千勝看了一眼窗外的雨勢,再看看兩人穿著的制服襯衫,不禁慶幸他們來得巧,剛好避免當一回落湯雞的機會。

趁著來躲雨的人變多以前,兩人先走到靠窗的位子旁。

 

最光陰將書包放在桌面,拉開椅子坐了下來,轉頭問九千勝,「你剛才是說哪幾題要問?」

 

九千勝將自己的書包與最光陰的放在一起,然後打開書包從中拿出課本後才坐在最光陰身旁。

雖然那只是他臨時想的藉口,不過也不算是說謊。

畢竟有時候最光陰的想法反而能帶給他幫助。

 

店外的雨依舊下著,店內的兩人並著肩,低頭談論著。

 

當兩人討論得差不多的時候,九千勝像是想起什麼似的,隨口問:「你認識步老師嗎?」

 

最光陰歪著頭想了一下,「你說那天游泳課遇到的老師嗎?我不認識她。」

 

「但她叫你小最。」

 

最光陰更加不解,「那跟我認不認識她有什麼關聯?」

 

「一般來說,只有熟識的人才會叫得這麼親密。」

 

「熟識的人……」最光陰眨了眨眼,「所以你想叫我小最嗎?」

 

九千勝不答反問,「可以嗎?」

 

「恩。」點頭。

 

「小最。」笑得眉目彎彎,「你家人來了,你有帶傘嗎?」

 

「……沒。」

 

「我的先借你,你明天再還我就好。」

 

「那你怎麼辦?」

 

「我家的人等等會直接來這接我,沒關係的。明天見,掰。」

 

「明天見。」揚起唇角,「小九。」

 

九千勝看向說完就直接轉身離開的最光陰,想著剛才對方臉上帶點捉弄意味的笑容,不禁搖頭失笑。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