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銀、九最

※現代微靈異

 

 

 

 

 

 

 

原無鄉跟組員討論報告花了太久的時間,等他們終於搞定期中報告的簡報時,已經是晚上八點多了。

跟其他人道別的原無鄉搭上公車,他拿出悠遊卡刷了一下後,轉身就準備去找位置坐,當他看到坐在最後一排的少女時,腳步頓了一下,習慣性地抬手去摸胸口的項鍊。

也就是這一瞬間的遲疑,讓少女發現他看得見「她」,原無鄉立即找個位置坐了下來,故作鎮定地望向窗外的風景,即使沒有轉頭去看,但他仍然感覺得到少女正在走向他。

雖然只有一眼,但少女身上的傷痕與淺紫的膚色都烙印在原無鄉的腦中。

像這種帶著怨氣的冤魂,只有倦收天本人才趕得走。

雖然他不會被附身,但被這種冤魂跟上,總會難受個幾天。

一想到明後兩天的期中考,原無鄉的頭就隱隱發疼。

 

“學弟。”

 

低沉的嗓音在原無鄉耳邊響起,而後那名少女帶給他的壓迫感瞬間消失了。

 

原無鄉一動也不動,他的眼中除了窗外被路燈點綴的夜景,就只剩他映照在玻璃上的身影。

這輛公車上,只有他和司機。

 

“這麼陰的體質不跟項鍊的主人待在一起,是想招一群回宿舍嗎?”

 

“不回頭看,是怕我嗎?你進來宿舍的那天,不是還跟我打招呼?”

 

聞言,原無鄉下意識看向聲音源頭,沒想到一轉頭就與狗頭面具上的眼珠對上視線,導致他楞了一下。

 

“你很鎮定。”對方拿下面具,露出底下那張與學長一模一樣的臉孔。

 

「你是誰?」

 

“最光陰的孿生哥哥,北狗。”對方一手轉著面具玩,另一隻手靠著座位的把手托著臉頰,偏頭瞧著原無鄉看。

 

原無鄉眨了眨眼,「學長說他是獨生子。」

 

“你沒聽說過胎死腹中嗎?雙胞胎有一定的機率在未出生前就只剩一個存活。我與綺羅生都是這種情況。綺羅生你也看過,就是那天站在我旁邊的,他是九千勝的弟弟。”

 

「原來如此。」

 

“像我們這種算是守護靈的存在,就算是項鍊的主人親自到宿舍,我們也無所謂。只是我弟擔心你,所以我才過來看看。”北狗戴上面具,“別說我沒提醒你,你先想好怎麼安撫主人吧,知道你晚歸後,他的心情就很差。”

 

「你怎麼知道?阿倦的情緒很少表達在臉上的。」

 

“氣場阿。本來是刺眼的光團,一知道你還沒回去後就變成狂風暴雨了。”

 

原無鄉本來對北狗的說法半信半疑的,直到他走到宿舍的大門口,看到雙手環胸背靠著牆的倦收天,雖然對方依舊面無表情,但多年認識的經驗告訴他,對方現在非常、非常的火大。

 

倦收天看了一下腕間的手錶,「九點三十四分零二秒。不解釋一下?」

下周開始就要去外縣市的他,想說趁著空閒時間過來看一下原無鄉,沒想到卻得知那人晚歸的消息。

 

「既然你都來了,要不要上去待一會?我還沒吃晚餐,實在是餓得很。」原無鄉沒有意外地看到倦收天微皺起眉頭側過身示意他帶路。

原無鄉帶著倦收天走上樓梯的時候,剛好遇見下樓的學長們。

 

「學長。」

 

「你回來了?你朋友從六點多等你等到現在,我想打電話跟你說一聲,你卻關機了。」

 

「我手機放在房間裡充電。」原無鄉轉頭看向倦收天,神情不贊同地說:「阿倦,你來之前應該跟我說一聲。」

 

「說了,我就不知道你在外頭住都這麼晚回家。」

 

「今天是意外。不信你問學長他們,我之前都很少晚歸的。」

 

「的確。」

 

九千勝發現最光陰附和之後,倦收天就歛了眼眸,心情似乎更差的模樣,於是他開口說了幾句場面話後,就帶著最光陰離開了。

 

倦收天看了一眼那兩人牽著的手,左手的大拇指輕摸了食指幾下思索著。

 

他上次牽著原無鄉的時候,似乎是三年前的事情了。

 

想至此,倦收天瞇起雙眼。

 

無鄉似乎升上高中沒多久後就開始不黏他了,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他不知道的事情,才造成無鄉的轉變?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