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銀(?
※架空

 

 

 

 

 

 

他第一次見到那人的時候,對方坐在地上靠著大樹閉眼打盹,他之所以會注意到對方,是因為那人頭上的貓耳吸引了他的注意。

好奇的他走過去摸了摸那對耳朵,「貓貓。」

那人睜開眼睛看向他,他畏縮了一下,往後退了幾步。

 

以前的經驗告訴他,只要和別人對上視線,下一秒就會被打。

 

在那人的手伸過來的時候,他下意識地閉上眼睛。

 

「無鄉。」那人將他擁入懷中,低聲嘆息。

 

他想跟對方說認錯人了,他是沒有名字的孤兒,可是這個懷抱讓他產生眷戀了。

只要再一下下就好。

他抓住對方的衣角,靜靜感受這難得的溫暖。

 

之後,他和那人一起住在寺廟裡頭,從小就開始獨自生活的他,在遇見那人之後就不再孤單了。

那人說,我是倦收天。

那人說,你的名字是原無鄉。

那人還說,從此有我陪在你身邊,你不用再獨自漂泊了。

 

他曾對倦收天說,你的髮色跟眼睛都是金色的,就跟太陽一樣。

倦收天輕拍他的頭,如果我是太陽,你就是雲朵。不管隨風飄到了哪裡,都會和太陽在藍空中相伴。

他只是笑了笑。

不管是心口還是眼眶都感覺到了溫暖。

 

 

半睡半醒的他發現身旁的被窩空無一人,在心底升起被拋棄的慌亂前,他就看到倦收天站在窗邊觀賞外頭的明月。

 

他跳下床小跑步跑到倦收天身旁,他一手抓住那人的衣角,一手揉了揉雙眼,打了個哈欠,「貓貓……

 

倦收天彎腰將他抱了起來,並熟練地輕拍著他的背,「怎麼醒了,魘著了?」

「你不在,會冷。」滿臉睡意的他用稚嫩柔軟的嗓音像是撒嬌又像是抱怨的嘟囔著。

 

 

倦收天看向懷中與友人相似的童稚臉龐,陷入了回憶。

 

我說你呀,一個貓妖哪來這麼高的體溫?

 

誰說兔妖不能怕冷?唔,好暖和。

 

難道無鄉便真的無處可歸嗎?

 

我累了,借我靠一下好嗎?

 

好溫暖……”

 

明明是友人的體溫太過冰冷。

雖然是炎熱的夏日,但他的手卻怎樣也暖不起來。

以前只要一會兒就會暖起來的……

 

 

倦收天感覺到有人在碰觸他,於是他回過神來。

 

只見原無鄉摸了摸他的眼角,一臉認真地對著他的臉吹氣,「痛痛飛走了。」

他揚起嘴角,低頭蹭了蹭男孩的臉頰,「多謝。」

 

倦收天已經忘了他當時抱著兔妖的屍體在那愣了多久,也想不起他入魔之後過了多久,更數不清被降伏他的神明困在這座寺廟裡頭多少時日了。

 

只知道,當他發現有人在觸碰他耳朵時,一睜眼,熟悉又陌生的臉龐就映入他眼眸中。

 

「貓貓。」

 

這一次,他一定會護他周全。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