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最、機器人梗

※開放式結局★

 

 

 

 

 

 

 

 

 

一開始,只是覺得一個人太寂寞,於是他創造了機器人。

與人相同的體溫、跳動的機械心臟、會自主學習思考的核心,若真要說和真人的差別,大概就只有情感了吧。

不知不覺中,他創造越來越多的機器人,最後還擁有了一間專門生產機器人的公司。

只是,在他臨終前,他看向站在床邊低頭不語的機器人,那是他第一個創造出來的機器人,他想問,你會為了我悲傷嗎?

他失笑,為想問那個問題的自己感到可笑。

機器人,怎麼會有心呢?

然而在他永眠之後,那個機器人一直守在他墳邊,沒有離去。

 

 

從最光陰有記憶開始,九千勝就一直在他身邊。

九千勝是家人買來照顧他的機器人。

年幼的他不懂機器人是什麼意思,他只是很喜歡賴著那個大哥哥。

當他長大之後,逐漸懂得機器人與人類的差別。

 

他問了九千勝,「對你來說,我與其他人類有差別嗎?」

 

「你是我的主人。」

 

「如果我不是呢?是不是對你來說,我和其他人沒有兩樣?」

 

「沒有如果,因為有你,我才會來到這裡。」

 

看著九千勝臉上的微笑,最光陰沒來由感到煩躁,雖然他不知道自己想聽到什麼答案,但至少,不會是這種回復。

 

時光匆匆,最光陰已經從孩童長成了少年,而九千勝依舊如他記憶中的模樣,沒有絲毫改變。

這就是人類與機器人的差別。

 

有人說過,機器人是沒有時間也沒有感情的存在。

沒有時間,所以不會被時光流逝影響。

沒有感情,所以無喜無悲。

 

不是沒有人愛上過機器人,只是最後都放棄了這段沒有希望的感情。

 

 

最光陰看向那個正在泡茶給他喝的九千勝。

 

「怎麼了?」

 

「沒事。」只是想不懂為何自己會對你動情罷了。

只是,感情又怎能受理智控制。

 

一直以來,最光陰的身旁都有九千勝的身影。

當一個存在已經變得理所當然,又要怎麼去分離?

硬要切割,也只是讓自己的生命缺了一角,不再完整。

 

 

「我喜歡你。」

 

「我也喜歡小最。」

 

最光陰勾起嘴角,沒有和九千勝解釋這份情感。

 

三苦之一,求不得。

既然如此,就珍惜當下吧。

 

最光陰靠在九千勝身上,閉上眼打盹。

九千勝只是如同往常的,看著他微笑。

 

 

過了很久很久,最光陰的身旁一直只有九千勝。

相識與別離經歷了太多,那份不變更顯得難得。

 

 

最終,在最光陰走到生命的盡頭時,九千勝握著他的手,一同停止了心跳。

 

也許,機器人不懂得所謂的情愛,他們能給予的只有不離不棄的陪伴。

但那又是多少人不斷尋尋覓覓卻得不到的。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