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最、守護靈梗

※小最只有一掌大小

 

 

 

 

 

 

 

 

 

在九千勝五歲這年,最光陰來到他身邊。

那一天,當九千勝醒來的時候,發現枕頭旁多了一個小小的人,他用右手捧起那個仍在睡覺的小人兒,對方只有他手掌般的大小,他好奇的用手指戳了一下小人,結果力道沒拿捏好,小人被他掀翻了。

驚醒的小人抬頭看向九千勝,他的眼眶迅速泛淚,小聲抽泣著抱怨:「九九、壞嗚嗚……」

 

「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九千勝道歉完後提出了疑問,「你是誰?怎麼會在這裡?」

 

「我原諒你。」小人擦乾眼淚,對九千勝笑了,「因為我是九九的守護靈,當然會在九九身邊。」

 

「你知道我的名字?」九千勝看到小人兒點點頭,「可是我還不知道你的名字呢。」

 

「我叫最光陰。」

 

「那我就叫你小最?」九千勝用指頭輕輕碰了碰最光陰,最光陰抱住他的指尖蹭了蹭。

 

「好喔。」

 

最光陰要求跟著九千勝出門上學,九千勝雖然不放心但也說不過最光陰,只好隨時注意他,以免小小的人被他弄丟或壓到。雖然最光陰要他放心,但九千勝就是害怕會傷到他。

 

 

沒多久,九千勝就發現隔壁的哥哥也有一個守護靈,那個哥哥看到最光陰後,讓他的守護靈去引開最光陰的注意,方便讓他私下跟九千勝講一些事情。

他說,只有同樣擁有守護靈的人才能看見他們。

他說,守護靈雖然不用吃東西但卻很喜歡甜點,被守護靈碰過的甜點會失去味道,雖然吃起來毫無滋味,但對身體有好處。

他說,你的傷痛會由守護靈代替你承受,如果你在乎他,就小心點別讓自己受傷。

 

當天,九千勝就把他的點心推到最光陰面前,「給你吃。」

 

最光陰看著眼前的蛋糕,「真的要給我吃嗎?可是我吃過的話,九九你吃起來就沒有味道了。」

 

看著他明明很想吃卻盡力忍耐的模樣,九千勝想笑又覺得難過,「沒關係,朋友就是要一起分享阿。還是小最你沒有把我當作朋友?」

 

看到九千勝皺起眉頭一臉很傷心的表情,最光陰趕緊搖頭:「九九是我最重要的人喔。」

 

「那?」見到那個小小的人兒開始吃蛋糕,九千勝的嘴角緩緩揚起。

 

雖然被最光陰吃過的蛋糕外表看不出變化,但九千勝吃了一口後就發現蛋糕完全沒有甜味,看到小人兒一臉幸福的在盤子旁打滾,他微笑地將蛋糕全部吃完。

 

 

九千勝也曾對最光陰發過脾氣。

那次他感冒發燒,燒得昏昏沉沉的他吃藥的時候,發現藥物完全沒有苦味還以為是自己生病的關係,但睡醒就發現原本沉重的身體變得輕鬆許多,彷彿那場病情只是一場夢。

九千勝察覺不對勁,立刻起身尋找最光陰,當他發現小人兒躺在桌上一動也不動時,他的腦袋變得一片空白,顫抖的手輕柔地將最光陰捧在手掌中,小人兒緊皺著眉頭,蒼白的臉頰輕輕蹭了一下九千勝的掌心。

 

「九九……」那微弱的呼喊聲讓九千勝紅了眼眶,他小心翼翼地將最光陰護在手中跑到隔壁哥哥家求助。

 

哥哥的守護靈告訴他最光陰不會有事,只是人類的藥物會傷害他的身體所以才會這麼虛弱,只要九千勝打從心底希望最光陰痊癒,他很快就會恢復,畢竟主人的心願是守護靈的力量,越強烈的心願給予守護靈的力量就越大。

 

當守護靈感嘆換作是他,他也會這樣做的時候,九千勝看到哥哥微瞇起雙眼,他立刻跟哥哥道別轉身走人,離開前他聽到哥哥用充滿怒意的聲音質問:「所以上次我會那麼快醒來是因為你的緣故?那段時間的你總是臉色蒼白也很容易睡著,說什麼冬眠也是騙我的?」

 

九千勝心想,等到最光陰醒來後他也該生氣一下,讓最光陰知道下次不能這樣做了。

於是甦醒後的最光陰第一次面臨到九千勝的怒火。

 

 

在九千勝高二這年,他聽說隔壁的哥哥遇到一場意外,他不僅是唯一的生還者還奇蹟似的只有輕傷,確定人沒有大礙後他就出院了。

 

隔天,九千勝去隔壁家探望哥哥,他和對方聊天的時候,沒看到那個習慣坐在他肩膀上的守護靈,於是他開口問了,卻得到對方的反問。

九千勝不禁錯愕了。

「你忘記他了嗎?」

 

「我忘記誰了?」他皺眉一臉不解。

 

「沒,是我記錯了。既然你沒事就好。」

 

只有最光陰看得見,那個坐在對方肩上用臉輕蹭他臉龐的守護靈,即使身影淡薄到快要看不見的地步,但仍然感受得到他的眷戀不捨之情。

 

為什麼要抹滅他的記憶?為了不讓九千勝聽見,最光陰用守護靈的語言問著對方,就算幫他擋劫消耗了大部分的力量,但只要沉睡一段時間不就可以了?為何要將剩下的力量全都用來消除關於你的記憶?

 

雖然我們自稱是守護靈,但我們的存在是依賴著人類的感情。在人類成長的過程中,他們心中的牽掛會越來越多。能給予守護靈的情感也會因此被分散掉,沉眠之後仍要依靠人類的感情將我喚醒,我不知道要花多久時間才能醒來,又何必讓他嘗到這種等待的苦澀?"

更重要的是,如果人類對他的感情不夠深,他會從此沉睡下去,總有一天會因為被人類遺忘而消失,既然如此,他又何必讓人類為他等候,倒不如讓他在此刻畫下句點。

 

在九千勝關上大門之前,最光陰轉頭看了守護靈一眼。

他微笑著閉上雙眼,透明的身軀化成一道光點進入人類佩帶的同心玉裡頭。

 

人類低頭看向同心玉,修長的手指帶點眷戀的輕撫著,他忘了這個玉珮是什麼時候開始佩戴的,也不懂心中的失落感從何而來。

 

等到他想起你,知道你的選擇後,一定會很生氣。最光陰從不懷疑人類的感情,因為九千勝給予他的情感只增不減,人類的愛不僅能給予他們力量還能讓他們外表跟著成長。“明明你只要看著自己就會知道人類對你的感情有多深,為什麼不肯面對?

 

 

「小最。」

 

「嗯?」

 

「總有一天我也會忘記你嗎?」

 

「這個問題要問你吧。」最光陰扯了扯九千勝的頭髮,「九九,我要吃蛋糕!」

 

「好。」

 

 

還有一學期,九千勝就要從大學畢業了。

早就規劃好畢業後行程的他沒有其他人對於未來的迷茫,但他卻有一件煩心的事情。

看著上一秒還在說想吃燒仙草的最光陰,下一秒就馬上睡著,連九千勝拿羽毛搔癢都吵不醒他。

最光陰近期沒有緣由的嗜睡讓九千勝感到煩惱,他問過最光陰,對方只是紅著臉回說他不知道,但從那時候起,最光陰就不喜歡坐在他肩上或躲在他口袋裡了。

 

雖然人已經睡著了,但九千勝還是決定出門買燒仙草,他想了想,這麼冷的天氣還是將最光陰留在家裡好了。

當九千勝買完準備回家時,他看到了熟悉的背影,似乎是隔壁家的哥哥,他正牽著一名青年的手。

青年查覺到九千勝的視線,回頭看向他,青年那與守護靈如出一轍的長相讓九千勝愣了。

青年眨眨眼,勾起嘴角,「好久不見了,小九。小最呢?」

九千勝跟兩人打聲招呼,猶豫一會後將最光陰嗜睡的情況跟青年講了。

 

「他只是在經歷轉化過程,這幾天應該就會好了,不用擔心。」青年頓了頓,「要說該準備什麼的話,大概就只有衣服跟生活用品之類的吧?」

 

「其實用你的就可以了。」哥哥勾起嘴角,開口說道。

 

似乎想起什麼的青年紅了臉頰,他輕咳一聲,「總之這幾天你就好好注意他的情況,盡量別讓他獨自一人。」

 

想起被留在家中的最光陰,九千勝跟兩人告別後趕了回去。

 

看著九千勝匆忙離開的背影,青年笑彎了眉目,他牽著身旁之人的手繼續行走。

 

 

傳說中,

當守護靈與守護之人兩情相悅的時候,守護靈就會從靈體轉化成人類,和他的心上人相守白頭。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