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綺狗、現代、一見鍾情梗

※是的作者又在放飛腦洞(閉眼

 

 

 

 

 

 

 

近期最紅的話題大概就是系草跟系草在一起了。重點不是性別相同,而是那兩科系完全沒有交集,聽小道消息說兩位系草在此之前也完全沒有見過面,但不知道從哪天開始,系草綺羅生就開始熱烈追求另一個系草北狗了。

 

那兩位交往後老是公然放閃,傷害不少單身人士,曾經有勇敢的好奇人士冒著被閃瞎的風險去問那兩位詳情,然而一個像是想起什麼不愉快的回憶冷哼一聲就走人、一個則是淡笑不語轉身追人去了。

直到當事人都畢業了,他們如何認識甚至為何交往,都仍是未解之謎。

 

 

這天公司聚餐的時候,綺羅生和北狗恰巧遇到一個神情激動的學妹。

看到當年校園的不解之謎就在眼前,學妹的雙眼寫滿求知慾,不斷問著她內心的疑問。

綺羅生不動聲色的漸漸轉移話題,只是心底感嘆大概晚點又要安撫他家那隻鬧彆扭的小狗兒。

哪知北狗回家後的表現一如往常,綺羅生不禁懷疑這是新的鬧脾氣方法嗎?

 

眼見北狗都拿下狗頭面具準備睡覺,綺羅生只能開口詢問:「你不在意嗎?」

 

「有什麼好在意的?」北狗反問。

 

「以前只要提到那件事,你都會生氣不是嗎?」

 

「喔,一個人同時用兩種身分追求你,不是人格分裂就是在耍你。」北狗看了一眼綺羅生手上的戒指後,勾起嘴角,「既然現在人都被我綁緊了,我還有什麼好生氣的?」

 

「我只是想說如果綺羅生無法讓你動心,至少『江山快手』還有一絲可能性。」

 

「你以為沒了牡丹面具我就認不出你嗎?」

 

「你是什麼時候認出我的?」難道不是那次不小心暴露的嗎?

 

「在你偷掀我狗頭面具的時候,我就認出你了。」

 

「既然一開始你就認出我,那為何不講?」

 

「第一次見面就說要追求你的人,你會當真嗎?」

 

「小狗兒你真讓我傷心,我可是對你一見鍾情。」

 

對,那一年他戴著牡丹面具以作家「江山快手」的身份開簽書見面會的時候,就對那名少年一見傾心了。雖然他除了容貌以外,對那名少年可說是一無所知。然而當時少年的一舉一動、一顰一笑早已深深刻印在他心裡,無法忘懷。但他卻再也沒見過那名少年。

 

直到那一天,他為了趕時間而走那條從來沒經過的小路,當他看到那個躺在長椅上被狗頭面具遮住臉的人,他不禁停下腳步。

心中突然產生一股預感告訴他,他找到了。

於是他走上前,伸手掀起那個狗頭面具,雖然掀到一半就被人抓住手腕,但他還是看到面具下那張熟悉的清秀臉龐。

 

那名待在他心中很久的少年微皺眉頭:「你在做什麼?」

 

「我只是確定你是不是我在找的那個人。」

 

「現在你確定好了嗎?」

 

「是。」他揚起嘴角,「你就是我想追求的那一個人。」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