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九千勝看到在客廳滑手機喝咖啡的暴雨時,他下意識地去看時鐘,確認自己沒有睡過頭。

「你今天怎麼那麼早起?」

 

「祅撒大神降下旨意,要心奴在這個時間醒來。」

 

「祂不是只負責你的靈感嗎?」

 

「祅撒大神是萬能的。」在手機鈴聲響起時,暴雨給九千勝一個「你看吧」的表情。

 

「今天小九要麻煩你自己送去上學了,小最發燒了,我要帶他去看醫生。」

 

「不用了,我帶他去就好,反正我會整天在家,照顧他也方便。」

 

「可是……」

 

「你這是在質疑心奴照顧孩子的能力嗎?」

 

「那就麻煩你了。」

 

掛上電話後,暴雨跟九千勝叮嚀幾句注意衛生之類的事情。

雖然自家小孩很少生病,但一生病就會花很久的時間才會康復。

 

「發生什麼事了?」因為暴雨幾乎不會叮嚀這種事情,九千勝開口問道。

 

「小最發燒了,雖然還不知道是不是感冒,不過還是讓你小心點比較好。」

 

「那中午我會拜託白九伯伯送我回來,暴雨你就在家好好照顧小最。」

 

挑眉看向自家小孩,暴雨勾起嘴角:「好啊。」

 

 

九千勝放學到家第一件事情就是衝去看小最,結果當然被暴雨趕去洗手戴口罩才讓他去看。

「醫生說只是感冒,小最剛吃完藥在睡覺,別吵他。」

 

一整個下午,九千勝就坐在最光陰的床邊看書,偶爾會起來換冰枕或者拿毛巾擦拭最光陰的臉。

 

之後,餵最光陰吃粥和哄他吃藥的事情也被九千勝一手攬下了。

 

不過孩子能做的事情是有限的,九千勝看著最光陰被飲歲抱去洗澡,默默算起離自己長大還要多久時間。

 

 

飲歲看向還在陪著最光陰說話的九千勝,問暴雨說:「你還不帶他回去嗎?被傳染感冒的話怎麼辦?」

 

「你能扛住你就去吧。」

 

 

於是選手飲歲出發了,在小九「再一下就好」的懇求以及小最無聲的眼神攻勢下節節敗退,最後舉手投降。

對於飲歲選手在三分內戰敗,自動棄權的暴雨選手表示:「不意外。」

 

別看他家孩子溫和好說話的樣子,只要做了決定,十頭牛都拉不回。

喔,一個小最是拉得回。
但生病中的孩子依賴心有多強,誰都知道。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