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生跟親情,妳選擇哪個?


七年前,她選擇了私心,即使與孩子們分離、即使每年為孩子們準備的禮物都只能想盡辦法用盡手段藉由旁人的手送給他們、即使最終……孩子們看她的眼神充滿了仇恨,她也不曾後悔。

讓孩子體會普通百姓的生活、靠自己遊歷這天下美景,是她以一個母親的身分所能做到的事情。
生在皇家有太多的不得己、太多的苦楚。就算只有短短七年,她也希望能讓孩子們擁有短暫的美夢。

「煌兒,抱歉。」摯愛臨終前那雙飽含歉意的眼眸,至今仍在她腦海中徘迴著。
她其實是想跟著燕一起走的。
可是不行。
灕東的時代結束以前必須要好好安排後續事項,年幼的孩子也尚未好好看遍這世間美景,所以她必須撐住。
不能讓灕東氏長期以來所付出的一切化為泡沫,那怕在未來的史書上不曾有過灕東氏的存在。

七年後,她選擇了蒼生。
靈巫、泯氏、軒轅王朝,這長達幾百年的怨恨,將會隨著灕東時代的結束一起消失。
用灕東氏的覆滅,換來天下太平。

看著檎那孩子不斷掉落的淚滴,她緩緩勾起嘴角。
檎和妳長得很像……黎芩。

漸漸消散的意識中,她彷彿又回到了在書院求學的那段時間。

身旁有燕、訣師兄以及……尚未成為靈巫的好友-黎芩。

那是她最快樂的時候。

沒有生離死別的痛苦、沒有身不由己的無奈,只有相識相知的愉悅。

 

只是,
若有來生,
願來生她只是一個普通人,擁有一個平凡的家庭,將這輩子無法給予的母愛好好補償給她親愛的孩子們。

 

 

 

 

煌-2

 

 

 

 

 「此女為亡國君命格。」 

半仙的一句話,讓父母為了保護我,不得不將我送進書院裡。

雖然當時的我還是嬰孩,並不記得關於父母的事情,可離別前的那句話卻深深烙印在我心裡,從未忘記。

「我的孩子叫做煌,願她如涅槃後的鳳凰般,活出不同的人生,別被命運束縛住。」

 

之後,我在書院待了一段很長的時間。

那段時間到底多長呢,說我半生都是在書院度過的也不為過。

幼時還好,但是等書院的同窗都懂得觀相算命之術後,每個人都遠離了我,除了黎芩、燕跟訣師兄以外,再無人敢接近我。

呵,亡國君?

堂堂皇族灕東氏會敗在我一個女子手中?

滑天下之大稽!


「聽說靈巫都會繼承歷任的記憶,在那麼久遠的時光中,一定會有能改變命運的方法!」黎芩曾握住我的手,對我這麼說。之後她便想盡辦法尋找所謂的靈巫。

 

當時的我只覺得好友這種想法很傻,但很久以後的我回想起這段記憶時,才發現,原來我們都在命運的算計中,一直都是。

 

離開學院後過了幾年,我與燕結為連理,成了他的妻、灕東王朝的后。

然後,燕告知我幾百年前真正的歷史以及另外兩位好友如今的情況。

當我得知訣師兄是軒轅王朝的將軍,而他的妻子--黎芩是現任靈巫後,我彷彿聽到命運的嘲笑聲。

為此我煩惱了許久,直到謹來到了我們的身邊,看著年幼孩子的笑臉,我終於下定了決心。

所有的一切,就由我承擔吧。

只願孩子們,不要踏上與上一輩相同的道路。

形同陌路、至死方休……

 

 

 

 

 

 

 


我靜靜看著最後一任靈巫--灕東檎以自身性命封印法陣,我沒有上前阻止,只是悄悄發動先前設下的陣術,將封印法陣的祭品換了人。

從此之後,不會再有靈巫的存在,而我所教導的咒術道法也會漸漸被世人遺忘,那怕想盡辦法紀錄,也會消失。

也許幾千年之後,現在的灕東氏不會存在於歷史中,而是成了口耳相傳的神話趣事吧。

幾百年前,我更改了灕東氏滅族的命運,讓他們幫我追殺靈巫……

這幾百年間發生了很多事,如今,灕東氏再度面臨滅族的命運。

曾經,因為我的過失而讓天下大亂,之後我選擇了灕東氏來結束這一切。當灕東氏滅族之後,這天下終將太平。

取代灕東檎成為封印法陣的鎖,是我最後能給的一絲補償。

如果要恨我,就恨吧。灕東氏。

我閉上眼睛,意識消散,不復存在。


隨著灕東氏的覆滅,天下再無人知曉清風書院的真正創始人--嶽。

 

 

 


青淼

 

 

 


「唷,青淼,你居然還沒去上界?」隨著熟悉的嗓音傳來,伴隨的是左肩突來的沉重。

我甩開來者的手,在灕東氏皇陵下了幾道禁制,在凡人不再記得任何咒法的那刻起,這禁制就會生效。

「嘖嘖,這是凡人的墓吧?難得見你那麼有心。欸欸,話還沒說完呢!你要去哪!」

「上界。你的契主已逝去,還要留在這?赤焱?」我轉頭問向來者,和我一樣待在凡人界尚未離去的、僅存神祇。

「阿阿,走吧。上界那老頭已經念很多次了,就剩我跟你還能撐住那老頭的碎念。」赤焱撇撇嘴,「但也到此為止了,很快的這人界就沒有咱需要的靈氣了。」

「畢竟修行的時代結束了。」只是有人不甘心以亂世的姿態結束罷了。


-*-


數百年後,曾經的灕東皇陵已成了一片深山野林。

曾有好奇者想見識所謂的法器,也只落得一去不回的下場。


END

 

 

 

 

 

 

恩,就是傳說中的騙更新(被秒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紫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